深夜雨中火速救援

2019-10-23 15:20:00 来源: 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2019年6月26日凌晨1时31分,艾山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中心医院西面发生车祸一人被困且其中一辆车油箱泄漏,中队立即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处置。赶赴途中,雨势猛烈,道路模糊,驾驶员精准控制车速,将官兵安全送达事故救援现场。

  到场后,经指挥员现场勘查,发现事故现场为一辆运输车追尾一辆半挂车,运输车因雨中车辆打滑,紧急刹车时,作用不明显,导致撞击猛烈,运输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时间万分火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一号车破拆组携带液压工具组对事故车辆驾驶室进行破拆和牵引,对驾驶室进行分离,同时安排一名队员不断安抚被困者的情绪;二号车警戒组迅速展开警戒,由于天气雨大路滑,警戒距离扩大到100米以外。在救援过程中暴雨越下越大,官兵衣服都已湿透,雨水不断打在官兵的脸上,无形之中给救援造成更大的难度,但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中队官兵克服困难,早已忘记雨天救援给大家带来的寒冷,只是一心想着尽快把被困者从危难之中解救出来,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凌晨3时55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并将其送上120救护车,随后现场移交给交警。

  此次救援,中队全体官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拼的作风,展示了新时期消防战士的风采,赢得了在场人员的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