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斗天灾“利奇马” 钢城消防“力”“齐”“马”

2019-10-24 14:20:00 来源: 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

  8月11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山东,山东出现大范围连续强降雨,受台风影响,钢城区从8月10日下午开始持续降雨,夜间暴雨如注,多路段出现严重积水。

  随着降雨的持续增加,颜庄镇埠东水库由于山体流水下灌水库,水位急剧上升,短时间内迅速超过警戒水位,即将没过坝顶。8月11日上午10时43分,区应急管理局接到颜庄镇埠东水库险情报告,经报区政府批准后,向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下达应急抢险作战任务。钢城区大队接到作战任务后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全体队员,出动三辆消防车,共计40余人赶赴抢险现场。大队长汪峰、教导员刘磊亲赴现场参与指挥。

  “力”拔山河,固坝阻洪

  在抢险救援行动中,钢城区大队发扬敢打敢拼、顽强作战的作风,顶风冒雨加固坝顶,开辟、疏通河道,阻击山洪,历时三个多小时分别完成了坝顶沙袋加固和河道开辟。

  “齐”心协力,通力协作

  在抗灾抢险过程中,大队领导分组带队冲锋在前,大队长汪峰带领一组人员前往坝顶充装沙袋增高坝体、加固坝体。教导员刘磊带领二组人员前往上游开辟河道分流,引导上游山洪绕过水库。后勤保障组在大队备好食物、衣服、姜汤、板蓝根冲剂等,为一线作战人员提供后勤支持。各组通力协作,进一步提升了抢险效率。

  一“马”当先,快速参战

  现场风雨交加,作为接到抢险作战任务后第一支到达现场的队伍,大队救援人员率先投入到抢险作战中,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全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上游河道开辟,入库水流明显减少,水库水位逐渐下降,待区政府组织的民兵救援队和公安等其他抢险力量到达,大队与各参战力量进行交接后归队休整,为下一阶段处置“利奇马”台风导致的其他险情做好全力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