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辖区实验幼儿园师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2020-11-18 14:2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东方 通讯员 张洁 济南报道

  为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辖区实验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和学习消防知识。

  到达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驻地后,救援站领导首先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理解能力有限、好奇心强等特点,运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近讲解了各车辆的名称、功能以及操作事项。在装备展示环节,指战员为学生们展示了破拆工具组、水枪、水带等器材,并讲解了器材的用途、使用期间的注意事项等。期间,学生们都跃跃欲试,指战员组织学生现场试穿了战斗服等防护装备,随后,幼儿园师生参观了救援站指战员展示的百米障碍救助操、攀登十五米金属拉梯、25米高喷消防车出水表演,参观完成后师生们纷纷对指战员精湛的技术,熟练的业务技能表示赞叹,表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促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最后,救援站指战员观看了幼儿园学生表演的手鼓及花式篮球表演,此次参观,达到了参观学习的目的。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增强了消防知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