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看港华(2)一个月“三面锦旗” 这个团队把服务做进百姓心里

2020-05-22 20:39: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从柴米油盐到一日三餐,没有什么能替代一顿家常饭带来的安全感。岁月在烟火中悄然流逝,每一个逝去的日子,都有无数燃气人的默默驻守……

  日前,济南市通报2019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情况,其中,在市属服务行业评议结果中,济南港华燃气公司位列第一。这个第一的获得,是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引领下,在“智慧中国”战略的带动下,济南港华燃气致力于打造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奋力开创燃气行业数字化转型新篇章的结果;更是在“齐心、齐力、齐享”的企业文化和“泉心火焰”服务品牌下,用“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打造指尖上的贴心服务”的结晶。

  即日起,大众网济南频道推出《精准服务看港华》系列报道。记者走进供气一线,用笔和镜头揭开港华人暖心服务“背后的故事”,触摸港华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兴华 李鸿如

  在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有这样一个团队,大家铆足干劲做业务、学本领,创优争先蔚然成风;他们还把民生放在了心里头,真正将服务送到基层……近日,这个团队一个月内收到了三面锦旗,高口碑的服务背后究竟蕴藏着什么“秘诀”?5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他们的脚步来到用户家中,听听用户对他们的评价。

  服务无小事上门有温度 顺利完成移装户表全流程

  “感谢济南港华燃气,不仅帮助我解决了用气难题,今天还送来了慰问金,太感谢大家了。”21日上午,在历城华信路14-2号院的一家盲人按摩店中,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主任刘恩国、雷勇对改装户表用户进行回访时,何乐芹紧紧握住了他们的手说。

  今年58岁的何乐芹是这家店的店主,也是一位盲人,从事盲人按摩30年来,她一直坚持反哺社会。受疫情影响,店里鲜有顾客上门,再加上员工工资、房租等费用,经营十分困难。

  为了改善现状,扩大经营规模,何乐芹计划将按摩店转移到相对宽敞的房子中。但由于同单元的两户只有一个燃气户表,她便向济南港华燃气求助,希望将户表移装。

  “满足用户的要求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更不能让百姓‘寒’了心。”刘恩国说,虽然此事看似不大,但却不符合户表对应的原则,为此,刘恩国、雷勇翻查通气资料,前后往用户家中跑了三趟,与用户反复沟通确定改造方案,最终顺利完成了户表移装流程,解决了何乐芹的需求。

  拒绝“大锅饭”推行奖惩机制 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5月11日,在家人的陪同下,何乐芹为济南港华燃气市场发展部送上了锦旗,这不仅是对部门工作的褒奖,更是对他们的鼓劲和肯定。

  高口碑的服务离不开济南港华创新发展的驱动。据了解,今年4月15日,公司开展了大刀阔斧的组织架构改革,市场发展部作为改革试点,从人员到绩效进行全面优化,率先推行奖惩机制。

  “以前员工通吃‘大锅饭’,干多干少都一样,现在有了奖惩机制,这支队伍愈发‘年轻’向上了。”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负责人说,机制改革不仅充分激发员工市场开拓意识和竞争意识,还给了员工主动工作、积极学习新业务的动力。

  此外,部门还设置了文化墙,张贴业绩排行榜、距完成目标时间倒计时,营造了浓厚的竞争氛围。

  让能源利用更高效更省钱 今年完成8个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落地

  为真正将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近日,这支26个人的团队增设了1个民现服务组专班,专门解决老百姓的诉求,推动服务向基层延伸。

  除了接到工单,员工必须在一个小时内上门以外,每位员工要执行首问负责制,对用户提出的问题不允许说“不”、不允许“不答复”、不允许“乱答复”。此外,员工要对疑难问题做好记录,由“首问人”与用户约定答复时间,报部门(单位)经研究后在约定时限内做好答复。

  “除了将服务做深做细之外,今年,市场发展部还要完成8个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积极拓展能源综合市场,实现能源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市场发展部负责人说。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组织架构改革是济南港华燃气向“共创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的企业愿景发展迈出的强劲步伐,市场发展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部门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主线”的理念,深化“一次办成”“一次办好”,乘着改革的“春风”,实现由传统的市场开发向“能源综合利用技术”团队的升级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