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看港华(4)日行三万步 “汤哥”做用户的贴心人

2020-06-15 18:57: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从柴米油盐到一日三餐,没有什么能替代一顿家常饭带来的安全感。岁月在烟火中悄然流逝,每一个逝去的日子,都有无数燃气人的默默驻守……

  日前,济南市通报2019年度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情况,其中,在市属服务行业评议结果中,济南港华燃气公司位列第一。这个第一的获得,是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引领下,在“智慧中国”战略的带动下,济南港华燃气致力于打造最具服务力的一流清洁能源运营商,奋力开创燃气行业数字化转型新篇章的结果;更是在“齐心、齐力、齐享”的企业文化和“泉心火焰”服务品牌下,用“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打造指尖上的贴心服务”的结晶。

  即日起,大众网济南频道推出《精准服务看港华》系列报道。记者走进供气一线,用笔和镜头揭开港华人暖心服务“背后的故事”,触摸港华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兴华 李鸿如 济南报道

  仲夏时节,万物生长,又到了小麦丰收的季节。近日,沿着蜿蜒平坦的小路,穿过一片片金灿灿的麦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平安通燃气具销售分公司主管汤磊,来到位于孙耿街道西北隅的店子村,走近济南先行区孙耿街道“气代煤”二期工程。

  6月底48个村陆续通气 孙耿街道将实现天然气“村村通”

  “现在大家都在忙着收麦子,村里没几个人在家,到了中午就方便入户了。”上午10:30,去检查壁挂炉安装情况的汤磊边走边说。“汤哥,到家里坐坐吧!”一路上,不断有过往的村民和他打招呼,“在刚刚完工的孙耿街道‘气代煤’二期工程中,我在这里走村串户40多天,村里的路和人我都熟。”汤磊说。

  上午10:50,汤磊来到村民魏俊萍家中,来到厨房,他拿起扳子、钳子等工具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检查壁挂炉内水压是否合规,暖气片安装位置是否达标。“为确保大家用上放心气,每100户我们随机抽取15户,对壁挂炉安装情况进行检查。”

  “以后做饭、取暖不用烧煤炭、蜂窝煤了,今年我们家也能过一个暖冬了,通上天然气真是太方便了。”魏俊萍说。据了解,孙耿街道“气代煤”二期工程涉及48个村9947户,目前天然气管道、壁挂炉已全部安装完成,6月底将陆续通气。届时,孙耿街道61个村将实现天然气“村村通”。

  推行“一户一策”工作法 精准服务让村民用上“称心气”

  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汤磊和团队的辛勤付出。作为孙耿街道“气代煤”二期工程的项目经理,为推广清洁能源,他可谓是磨破了鞋底子,说破了嘴皮子。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居民厨房严禁双火源、双气源,但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的大灶头,成了壁挂炉安装的最大阻碍。48个村共9947户,面对庞大的数字,汤磊说:“解决大灶头问题必须思想工作和拆除工作同步进行。”为保质保量完成这项民生工程,他日行三万余步穿梭在孙耿街道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劝说。

  同时,为帮扶困难村民,汤磊还带着团队开展“结对子、暖民心”活动,当面与村民交流用气的难点和堵点,并为不具备安装条件的贫困户自掏腰包进行房屋改造。他接地气、办实事的工作方式,让村民记住了这个主动热情、耐心周到的“汤哥”。

  除此之外,由于农村户型多样性,汤磊将各家各户的实际需求与改造意愿融入设计方案,实行一户一策,从村民的角度出发看问题、解难题。他精准的服务不仅让百姓用上了称心气、暖心气,也加速推进了孙耿街道“气代煤”二期工程进程,工程用时40天全部完工,较计划工期缩短10天。

  从业多年练就“十八般武艺” “汤哥”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燃气,就像水、电一样,与生活息息相关。只有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才能成为百姓心中的最优选择。从业多年的汤磊深知这一点。

  自2003年进入济南港华以来,汤磊先后辗转多个部门,从事过抢修、客服、抄表、稽查等工作,善于学习、勤于钻研的他练成了“十八般武艺”。在工作中,热心肠的汤磊经常伸出援助之手,“无论在不在我的工作范围内,只要是我能解决的问题,都会尽力帮用户解决。”

  同时,为了让公司的服务更具竞争力,4月30日,平安通分公司成立售后安检队,汤磊和同事们承接了54000余户民用户的安检任务。“只要用户有需求,一个电话我随叫随到!”工作中,汤磊是用户的“贴心人”,拿出一往无前的拼劲和逢山开路的闯劲,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延伸特色服务。

  作为一名“实干家”,汤磊乐观、踏实的工作状态感染、激励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也汇聚起济南港华人强大的信心、智慧和力量,不仅为平安通创造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也为济南港华的二次飞跃作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