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聚焦民之所需 办好燃气实事

2021-05-26 19:3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客户诉求紧密结合,把“问题清单”化为“履职清单”,将“等群众诉求”变为“解群众诉求”,积极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客户的困难事、烦心事,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

  领导亲自接听热线 接诉即办为民解忧

  启动“领导接听日”是济南港华燃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实践。每月公司高管专门抽出时间参加一次呼叫热线接听,当起“接线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在线受理客户诉求,让公司领导带头听民声、答民问、解民忧成为常态。

  每期接听结束后,公司高层亲自组织召开总结分析会,对接听热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解决,特别是对网上业务办理 、一次性告知、工程施工等高频问题进行重点安排部署,提出解决对策,做到接诉即办、未诉先办。

  消除燃气孤岛小区 解群众多年心患

  为满足“孤岛”小区居民迫切的用气需求,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将久未通气的“孤岛”小区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攻坚任务清单,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契机,彻底消除 “孤岛”小区供气难题。

  天桥区生产路西街22号1-5号楼项目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 20多年来肩扛蜂窝煤、手提煤气罐成为小区居民的常态,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公司市场发展部在了解小区实际困难后,联合工程管理部多次对接居委会、气源点小区议事代表反复沟通,最终确定施工方案,并在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3月底顺利完成规划刨掘手续。预计6月初将实现通气,143户居民多年愿望即将实现。

  大力推广智能抄表 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燃气NB-IoT”智能抄表项目的正式启动,对于济南港华燃气,乃至整个济南市的“智慧燃气”建设都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运用创新的智能物联网技术,不仅实现远程无人智能抄表、用气数据监测分析、系统异常报警等,更有效提升了数据采集准确性和及时性,进一步提高抄收效能,有力促进公司管理变革提升。

  2021年,公司将为10万户居民客户进行老旧民用表具改造,全面推广应用NB-IoT燃气表,做到不入户即抄表、不出户即充值,让客户随时了解阶梯气价等使用情况,为客户带来全新的用气服务体验,逐步实现NB表全面覆盖,为智慧泉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打造客户满意的燃气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将始终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争一流、树标杆的定位,积极构建“客户满意的燃气服务”格局,以情怀温暖民生,以真心换取民心,全力以赴做好燃气安全、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客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