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从“共扫门前雪”到“齐力保通畅” 用“燃”力量护航市民“平安路”

2024-02-21 15: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2月20日夜间,济南市再次迎来一场暴雪天气,泉城大地一夜之间被积雪覆盖,路人和车辆“举步维艰”。皑皑白雪带来极致美景的同时,也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为此,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立刻拉响扫雪保畅的“集结号”,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巷尾,奋勇投身于“共扫门前雪”的第一线。

  在扫雪除冰现场,能源燃气人不畏寒冷干劲十足,纷纷拿上工具主动“出击”,用热情和实干彰显能源燃气人的责任和义务,为市民开辟出一条暖心的“安全地带”。偶尔遇到车辆爬坡打滑,便积极上前主动帮助司机推车上坡,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下掀起一场“战冰雪、保畅通、暖人心”的热潮,让市民在寒冷中感受到来自能源燃气人的关爱与温暖。扫雪铲冰的“嚓嚓”声在这段路上此起彼伏,短短半小时的工夫,道路上的冰层和积雪就已经被撮成堆清理干净。

  各大热力燃气客户服务中心也早早在清晨上班前迅速清扫门口积雪,并铺设防滑垫、撒盐除冰,随时提醒用户注意安全,时刻注意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中老年群体用户进行实时“帮扶”,确保每一位用户安全开展业务办理。

  与此同时,山东港华相关部门人员熬制了满满一大桶的姜汤,为除冰扫雪的能源燃气人驱寒送暖。“热乎乎的姜汤特别暖和,身子热了,心也暖了。”也许是感受到“爱心姜汤”带来的暖意,也许是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中感受到幸福,每张被冻得通红的脸上都盈满着笑意。他们用实际行动让“能源橙”的色彩在冰天雪地里竞相绽放,暴雪天,有你们,很燃。(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