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严把燃气“安检关” 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4-02-23 17:4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春季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师生新学期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用气环境,确保莘莘学子安全返校,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大力开展校园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活动,为各大校园燃气安全“把脉问诊”,让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确保开学后各项燃气设施能够安全有效运行,全方位护航校园师生的“开学第一餐”。

  据悉,山东港华供气管家已逐步对辖区内各类学校食堂的设备、表具、燃气管线、灶具软管连接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学校燃气调压箱、流量计以及食堂燃气报警装置进行全面“体检”。“我们会提前与各学校负责人预约具体安检时间,并梳理制定安全检查清单,避免出现‘到访不遇’或‘漏检’的情况。”山东港华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检人员将第一时间与学校食堂负责人沟通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确保校园燃气安全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向校园食堂从业人员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进一步树立燃气安全用气意识,山东港华针对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及高校广泛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培训,强化校区餐厅商家的安全用气意识和隐患排查处置能力,为各大校园送上来自能源燃气人的“别样一课”。

  22日,山东港华郎茂山服务中心前往济南大学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培训,通过播放视频、展示图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以及燃气隐患种类、应急处置方法等安全常识,并针对燃气报警器的正确使用、到期更换和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不锈钢波纹管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我们会根据该学校食堂操作岗位的性质和特别,着重强调规范使用天然气的重要性。”郎茂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供气管家为食堂人员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并及时纠正食堂人员的不规范操作。

  “作为我们每年的‘必修课’,每多听一次,心里就会更踏实一分。”济南大学食堂负责人说。校园安全是教育工作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山东港华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按照“一年多检、有求必检、随叫随到”的灵活安检机制,为校园燃气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向着梦想的征程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