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组织开展“学雷锋·燃青春”系列活动

2024-03-05 17:33: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港宁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组织“红心蓝焰”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燃青春”系列活动。

  山东港华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组织“红心蓝焰”志愿者开展“低碳健步走,环保志愿行”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志愿者学雷锋、践初心、担使命。

  藏龙涧因特殊的地理结构,以及山谷里的风声低沉如龙吟而得名,涧内两侧危峰壁立,陡峭如削,道路未经修筑,行进比较艰难。众多游客被吸引到此,脚底的石头早已被踩得很光滑,“红心蓝焰”志愿者充分发挥“一张网、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一路上互相搀扶、相互鼓励,同心同力,勇攀高峰,彰显出能源燃气人的青春活力。

  在沿山小路和绿化区,“红心蓝焰”志愿者手持扫帚、铁夹等卫生工具,清理游客丢落的垃圾,不时提醒市民们要爱护景区设施,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文明建设要求,以实际行动美化、绿化、净化泉城家园,为济南提升城市软实力“增砖添瓦”。

  人生都有夕阳红,代代相承敬老情。山东港华燃气集团“红心蓝焰”志愿者来到济南市尊尚老年公寓,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心蓝焰”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我的祖国》《外婆的澎湖湾》。老年公寓的杨阿姨献唱的《穆桂英挂帅》更是引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共同演唱《北京的金山上》。

  “您一定要注意身体,早晚保暖,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红心蓝焰”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日常起居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需求,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并与老人们进行互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在活动之余,“红心蓝焰”志愿者对老年公寓食堂的燃气设施、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调燃气安全注意事项,普及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常识,增强安全用气意识。

  为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合乡村文化振兴“十保”“十送”“十抓”等重点任务,山东港华“红心蓝焰”志愿者走进南小房村,以“一月一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牵引,为村居老人们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自编自导的舞蹈、精心改编的歌曲等节目先后登场,“红心蓝焰”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节目表演得很精彩,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李奶奶说。

  在活动之余,“红心蓝焰”志愿者还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向老人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普及燃气使用常识、燃气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在一问一答中加深老人的燃气安全意识。

  山东港华“红心蓝焰”志愿者再次来到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用温暖与爱心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甜蜜。泥泞的道路阻挡不住志愿者的脚步,志愿者依旧把对孩子们的关心关怀送到康复中心,详细了解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帮助老师整理教室、校舍,为孩子们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在山东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邀请下,“红心蓝焰”志愿者来到山东省会大剧院,共同参与“花开有声”爱耳公益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演员们顺利完成精彩演出,用热情洋溢、才艺精湛的表演,向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表达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十八年相守相伴,“红心蓝焰”志愿者陪伴着听力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未来,山东港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一老一小”、困难群众等群体进行关怀帮扶,以真心真情服务社会,用关心关爱提供陪伴、点燃希望,让青春在为实现能源燃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