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开展“智惠巾帼·燃动芳华”——“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07 14: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开展“智惠巾帼·燃动芳华”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燃气女职工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济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宫俊卿,济南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维青,山东港华燃气集团监事会主席赵宗柱参加活动。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春风送暖,一路高歌,燃气女将向着安子坡LNG储配站进发,参观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勇攀储罐,了解建设详情,感受企业文化魅力,感受重点项目发展的点滴瞬间,分享奋斗喜悦,激发奋进力量。作为被纳入山东省和济南市重点项目的安子坡LNG储配站建设项目,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将切实践行济南能源集团项目管理“十四字”方针,积极响应集团党委“七比二创”号召,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工程进度顺利完成。

  在“勇攀高峰”环节,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女职工代表迅速分组,由专业人员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及攀岩技巧,系好安全带,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爬,向着目标前进,大家互相加油鼓劲,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同时燃气女将还进行了其他拓展训练,在考验意志力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彰显了能源巾帼力量。

  王维青表示,广大女职工要积极投身“项目深化年”和“数据治理年”建设,按照“一个基本国策”“两个独特作用”“三个不可替代”“三个注重”“四个促进”的职责定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自觉践行初心、坚守匠心、时刻用心,不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出色出彩,为集团争光,为集体争气,为工会增辉,为人生添彩,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同时,山东港华燃气集团以女职工培训学校为平台,以切实保障“三期”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劳动权益保障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宣传落实《山东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协商要点参考样本》相关条例,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有关内容,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科普自我保护、正当防卫相关条例。

  此外,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充分发挥职工之家服务效能,在职工之家为女职工开展“调适身心·绽放繁‘华’”瑜伽健身课程,邀请专业瑜伽老师授课,将提升女性身体健康文艺素养与职工企业同心聚力充分结合,帮助广大女职工舒展经络、修身养性。与此同时,山东港华燃气集团还将持续组织“智惠巾帼·燃动芳华”阅读汇,通过岗位宣讲、读书会征文、家风建设家书分享等一系列活动,宣传优秀女职工典型岗位事迹及优秀家风文化。

  山东港华燃气集团将继续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主题,以爱党爱国为重点,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昂扬的精神斗志彰显巾帼力量,切实增强广大燃气女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巾帼力量,切实把实干担当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撑起泉城燃气事业发展的“半边天”。(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