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党员社区“双报到” 服务人民践初心

2020-06-18 17:0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在职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社区的能力,倾听基层党员群众和广大燃气客户的意见建议,构建“党组织有责,在职党员有为、社区群众受益”的工作格局, 6月18日上午,济南港华燃气客户账务党支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燕山街道办事处燕山路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以“党员社区双报道,服务人民践初心”为主题的社区服务活动。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路建玲,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刘义,济南港华燃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庆振,燕山街道燕山路社区党委书记蒋红梅以及市直机关有关处室领导,济南港华燃气客户账务中心、客户维修中心、物业管理部、平安通、政工部工作人员,广大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还未开始前,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济南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客户服务指南、燃气安全小常识手册等材料。同时,结合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就燃气安全使用基本常识等问题,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并耐心地解答居民客户提出的问题。现场还设立扫微信二维码抽奖区,只要关注济南港华燃气微信公众号,客户可获赠精美小礼品一份,并且“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上营业厅办理开户、改管、缴费、报数、维修、通气点火等业务。

  燕山街道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实用性很强,让大家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用气常识,街道的服务人员也强调:“多学习一些实用的用气安全知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我们可以进行急救处理,最大程度地消除燃气事故隐患。”

  活动同时开展了户外咨询和入户检查,济南港华燃气客户维修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演示了燃气自闭阀的作用,并为70岁以上老人等群体,赠送安装了两台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和24个自闭阀,由济南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安装并为客户进行户内燃气设备安检。

  随后,路建玲、翟庆振、蒋红梅等来到老党员家中,实地查看客户用气难点痛点。翟庆振要求,济南港华相关部门要结合济南港华2020年十大服务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客户用气需求,通过上门服务、进社区活动等更近距离的方式了解客户用气热点难点,以聘用社区安全监督员、服务体验官等形式,切实增强客户燃气安全意识,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多部门通力协作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对能够现场解决得问题,当场予以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给客户承诺时限,督促落实。翟庆振强调,将继续加强企业与社区党组织的共建工作,丰富“双报到”的实践形式,尽最大努力提供燃气企业的优势资源,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最贴心、最实在的服务。

  路建玲、蒋红梅等对济南港华燃气坚持党建引领国有企业改革,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表示赞许,对济南港华燃气荣获2019年度行风评议市属服务行业(第一类)第一名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济南港华燃气党委、燕山街道办事处燕山路社区党委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最惦念、最揪心的地方,增强泉城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强调,燃气安全关乎社区居民和社会公共安全,要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和燃气使用安全,希望济南港华燃气与街道社区深度融合,创新多种形式进行安全宣传,通过文艺演出等形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燃气知识,减少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