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发展路上的“排头兵”

2020-09-24 11:23: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殿成,现任章丘供热公司董事长期间,他大力推进章丘供热事业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供热质量与服务水平,深受广大用户的认可与好评。

  章丘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漏水、失调严重,供热初期每日补水1.5万方,不仅浪费了大量的水和热资源,还影响供热安全。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调集各方力量,于殿成组织开展查失水、堵漏洞工作。当时正值严寒期,室外气温零下10几度,他带领员工们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夜以继日地奔波于供暖维修线,白天抢修保供暖,晚上排查找漏洞,针对失水比较严重的小区逐个排查,并聘请了专业的查漏和抢修队伍配合,查到一处抢修一处。在他的带领下,2017-2018采暖季共查找并修复漏点511处,二次管网补水量由供暖初期的15000吨/天降至5000吨/天,整个采暖季补水量减少41.5万吨,节约供热成本747.15万元。2018-2019采暖季累计查找并维修管网漏点829处,补水量降低21.2万吨,节约直接成本82万元。

  2019年,本着“先急后缓、逐步实施”的原则,于殿成组织实施26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主要改造楼阀以外至换热站的供热主管道,改造完成后供热企业接收改造部分,实行统一的运营管理服务。同时,对暂未列入改造计划的小区,先行安装楼前关断阀门和调节阀门,实现可调可控,避免因一户漏水造成换热站整体停暖情况发生。

  于殿成主张对供热报装流程“能减则减”,报装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工作日,简化办理环节,将勘察现场和工程设计合二为一,取消委托书及各类申请表签字环节,申报材料压缩到2项以内,切实解决供热“报装难”的问题。为进一步优化供热服务网点布局,在原有三个供热服务营业厅的基础上,增加福康营业厅、明珠营业厅两个标准化服务营业厅,新开通微信支付缴费模式,提供更便捷智能的服务,银行缴费网点覆盖整个城区,同时组织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把流动服务车开进社区,就近办理供暖交费、咨询、报停、维修等服务,建立了“流动服务车上门缴费—银行网点和营业厅缴费—微信智能缴费”的立体化便民服务体系,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推出便民新举措,供热季收费开展送家庭保险、雨伞活动,积极为用户解决了失水造成的财产损失问题。升级收费系统和呼叫系统,在现有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服务基础上,推广供暖缴费电子发票业务,通过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用户自行查询、下载、打印电子发票,实现客户“零跑腿”。开展“暖万家”进社区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办理供暖交费、咨询、报停、入户维修等服务,不断提升热线办理效率。

  通过大量的技术改造、新技术应用使生产效率显著提升,节能降耗成绩明显,水电热耗逐年降低,供热投诉率大幅降低,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企业行评成绩由2016年最后一名前进上游水平,实现了由后进变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重回第一方阵,再塑“山东路”品牌

    青兰、宁梁、新宁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在建,总里程283.4公里。山东还着力挖掘和放大高速公路的带动效应,通过与文旅资源的协同发展,把高速路变成快速直达景区、景点的“风景线”。[详细]

    09-28 0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盛大开业 树立北方文旅新地标

    9月27日,华侨城集团在章丘区绣源河畔倾力打造的山东文旅新地标——济南华侨城国际滨水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正式亮相,央视重磅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展馆同步开馆,运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将一件件珍贵的国宝呈现在游客面前,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详细]

    09-27 16-09大众网
  • 官宣!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济南市财政局和济南市税务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济医保发〔2020〕17号),公布了济南市2021年度居民医保筹资标准。2021年度,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340元,少年儿童个人缴费标[详细]

    09-27 18-09大众网
  •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 长清跑出教育建设“加速度”

    “从一年级开始,每天我都能感受到校园的变化。课堂上,多媒体的应用让我们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图书室里,丰富多样的书籍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徜徉;大课间时,我们在宽阔的操场上跳绳,强身建体。”长清区平安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高靖媛说。近年来,长清区不断[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守初心是一辈子的事 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来了

    日前,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发布,短小精悍的微电影将过去反腐倡廉生硬的说教灌输转化为生动活泼的故事,这一新的时尚传播形式,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工作效果,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详细]

    09-27 15-09大众网
  • 再增学位3.7万个 天桥开创“教育强区”新局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古是老百姓最朴素、最执着的心愿,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健引擎。为切实提高天桥区域竞争力,9月26日,天桥区教育强区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部署安排天桥区今后5年的教育工作,并动员全区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努力办[详细]

    09-27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