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为乘客 孝老爱亲展家风

2020-09-25 10:4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风明,中共党员,是济南公交B79路线高星级党员驾驶员。他朴实真诚、为人谦逊,在车队认真工作,热心帮助同事,热情规范服务,视乘客如亲人,为乘客们营造出一个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卢风明在单位是优秀员工,在家庭生活中也是孝子,他和妻子刘为花与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夫妻二人还有两个儿子需要教育抚养。由于公交工作性质,他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家庭,家务活及照顾老人孩子的事情都是由妻子承担。年复一年,妻子没有一句怨言,家里老人也是非常理解支持卢风明的工作,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卢风明继续做好工作的动力。由于工作出色,他多次荣获总公司先进、学雷锋先进个人,2016年度“济南市最美公交驾驶员”等荣誉称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交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党员驾驶员,卢风明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车队认真工作,热心帮助同事,在岗位上他始终能够做到热情规范服务,视乘客如亲人,每到一站都注意提醒乘客上下车安全,特别关心照顾好老弱等特需乘客,为广大乘客送去了温暖,得到了乘客们的赞扬,充分展示了公交人的良好风貌。他通过自己的工作努力为乘客们营造出一个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使十米车厢更加和谐、温馨。

  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他多次荣获公司先进个人和学雷锋先进个人,并获评2016年度“济南市最美公交驾驶员” 称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公交人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公交员工,卢风明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单位的优秀员工,这也要归功于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他感恩家人,孝敬老人,教育子女,在家庭生活中也是孝子。为方便照顾老人,他和妻子刘为花与岳父岳母生活在一起,夫妻二人还有一大一小两个儿子需要教育抚养。

  由于公交工作性质,他没有太多时间精力照顾家庭,家务活及照顾老人孩子的事情都是由妻子刘为花承担。每天早上,妻子都是一早起床为卢风明及老人做好早饭,大孩子大了住校可以不用操心,但是小孩子不到两岁,平时的教育抚养孩子和整理家务都是妻子为主,有时候岳父岳母也会帮助照顾孩子和做饭收拾家务。

  平日里,为了不耽误发车点,卢风明总是提前到队,做好各种出车前准备,确保安全运行。年复一年,妻子没有一句怨言,家里老人也是非常理解支持卢风明的工作,平日的家务能自己完成的就尽量不让他们做。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卢风明继续做好工作的动力,同时他也和妻子在家庭生活中做到了互敬互助,孝老爱亲,成为了街坊邻居称赞学习的家庭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重回第一方阵,再塑“山东路”品牌

    青兰、宁梁、新宁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在建,总里程283.4公里。山东还着力挖掘和放大高速公路的带动效应,通过与文旅资源的协同发展,把高速路变成快速直达景区、景点的“风景线”。[详细]

    09-28 0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盛大开业 树立北方文旅新地标

    9月27日,华侨城集团在章丘区绣源河畔倾力打造的山东文旅新地标——济南华侨城国际滨水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正式亮相,央视重磅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展馆同步开馆,运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将一件件珍贵的国宝呈现在游客面前,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详细]

    09-27 16-09大众网
  • 官宣!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济南市财政局和济南市税务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济医保发〔2020〕17号),公布了济南市2021年度居民医保筹资标准。2021年度,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340元,少年儿童个人缴费标[详细]

    09-27 18-09大众网
  •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 长清跑出教育建设“加速度”

    “从一年级开始,每天我都能感受到校园的变化。课堂上,多媒体的应用让我们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图书室里,丰富多样的书籍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徜徉;大课间时,我们在宽阔的操场上跳绳,强身建体。”长清区平安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高靖媛说。近年来,长清区不断[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守初心是一辈子的事 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来了

    日前,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发布,短小精悍的微电影将过去反腐倡廉生硬的说教灌输转化为生动活泼的故事,这一新的时尚传播形式,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工作效果,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详细]

    09-27 15-09大众网
  • 再增学位3.7万个 天桥开创“教育强区”新局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古是老百姓最朴素、最执着的心愿,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健引擎。为切实提高天桥区域竞争力,9月26日,天桥区教育强区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部署安排天桥区今后5年的教育工作,并动员全区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努力办[详细]

    09-27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