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保证完成任务!16年老兵转战国企“新阵地”

2020-09-25 10:4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能干,从不叫苦,工作出彩……”这,是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主要负责人对王德坤的肯定,同样也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

  在工作中他作出了许多亮眼的成绩,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老旧小区摸排时,为避开“封村”,他冒雨骑着电动车混进小区;道路排查时,他用标准的75厘米齐步,丈量着道路的宽度;从部队转业半年来,王德坤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着,什么叫退伍不褪色,什么叫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左右!

  保证完成任务!两天摸清历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4月10日,周五,王德坤接到了一项紧急的任务:集团受住市住建局委托,两天时间,要摸清全市50处老旧小区的概况!

  “保证完成任务!”这活儿在同事们的眼中,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王德坤没有犹豫,干脆地把任务接了下来。

  50处处老旧小区涵盖了全市的9个区,涉及居民62249户,楼房1439栋,40个街道办事处……王德坤接下任务后,也愁得头大,这活咋干?有困难,就要克服困难!在与领导沟通后,集团员工搞起“按区承包”,他负责与另外两个同事,一同摸排历城区的各老旧小区情况。

  “坤哥,历城那么大,咱咋干啊?”就在另外两个同事还一头雾水时,王德坤突然拿出了一本“秘籍”,上面详细记录着历城区各老旧小区的初步摸排情况。同事们都傻了眼,啥情况?原来,几天前得知集团有意对老旧小区进行摸排,王德坤就自己骑着电动车,冒着雨走街串巷,把各小区的楼号、户数、车位数等基础信息记录在册。

  而此次摸排,则是要在他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再新增小区半径150米内是否有建设停车场的场地、土地性质、能够新划出多少停车泊位等信数据。“有坤哥,工作就特别安心。别的组是从零起步,我们就好像从半程起步,虽然也很累,可是已经减轻了非常大的工作量。”其中一名同事回忆道,周末的排查,他们还联系了区住建局、街道办等单位一同前往,已经相对容易一些,可之前王德坤都是自己一人去摸排,“没有人介绍不说,有的小区‘封’了,开车还进不去,他只能骑电动车混进去。”

  仅仅用时一天半,王德坤所在小组就把历城区登记在册的老旧小区转了个遍,剩下的半天时间用来数据归档。“我本来还在担心,大家能不能完成任务。可周一开会时,他(王德坤)就把资料摆在了我的桌子上,还特别详实,当时真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王德坤已经不是在保证完成任务,而是在非常出色的完成任务!

  难舍军人印记,用“齐步”完成道路测量

  领导给王德坤布置工作,他总是第一时间接受下来,“保证完成任务,在部队,这是没有条件可讲的”。在它看来,有苦难,就要想办法克服困难!逃避,从来都不存在在军人的“字典”里,即便转业了,亦是如此。

  2020年1月,王德坤从部队转业来到地方,入职济南静态交通集团。虽然转业了,可16年的军旅生涯,带给他印记却难以磨灭。像被子叠成豆腐块之类的习惯,他都还保留着。就连训练时的“齐步走”,也被他用到了工作之中。

  同年3月份,根据工作部署,集团要对全市的道路泊位进行摸排。其中也包括了没有泊位的路段,是否有条件设置泊位、能设置多少泊位等。

  这项任务对他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家乡的发展太快了,很多道路我都不认识。”王德坤回忆,那段时间他全靠导航、问路,到达后逐项核实各种数据。

  道路宽度还好,道路长度可咋测?办法总比困难多,王德坤想到了用齐步走,来测量道路长度。“一步是75厘米,我就从头走到位,来记录数据。”也有同事曾提出疑问,你这一步准吗?王德坤听后一笑,“训练16年了,你说走的准吗?”

  王德坤用走出来的数据,计算出道路的宽度、长度,以便是否适合施画车位,应该单侧画还是双侧画车位等信息。事后,有同事通过百度地图的测距功能核验发现,他走出来的数据与道路的实际长宽相差极小,“可以说一个车位都不差。”

  白天上路普查,晚上回家汇总数据,一周下来,王德坤共参与统计道路上百条,涉及到历下、历城、天桥、高新、市中等五区。有时晚上整理数据,一干就到凌晨,妻子对此也颇有意见,“以前在部队没时间回家,这都转业回来了,咋还‘整天见不着人’。”孩子们也很委屈,觉得爸爸回家了,也不陪他们玩,是不是不爱他们了。

  “我亏欠家庭的确实太多了,以后一定会多抽出时间,陪陪他们,一块出去旅游转一转。”王德坤说,美好的计划要有,眼前的工作也不能丢,“我的工作能力越来越得到认可,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任务交代给我。我一定会不打折扣地,保证完成任务,出色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重回第一方阵,再塑“山东路”品牌

    青兰、宁梁、新宁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在建,总里程283.4公里。山东还着力挖掘和放大高速公路的带动效应,通过与文旅资源的协同发展,把高速路变成快速直达景区、景点的“风景线”。[详细]

    09-28 0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盛大开业 树立北方文旅新地标

    9月27日,华侨城集团在章丘区绣源河畔倾力打造的山东文旅新地标——济南华侨城国际滨水旅游度假区首期项目华侨城欢乐荟正式亮相,央视重磅文博探索综艺《国家宝藏》展馆同步开馆,运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将一件件珍贵的国宝呈现在游客面前,讲述国宝背后的中华文化之[详细]

    09-27 16-09大众网
  • 官宣!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济南市财政局和济南市税务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知》(济医保发〔2020〕17号),公布了济南市2021年度居民医保筹资标准。2021年度,成年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340元,少年儿童个人缴费标[详细]

    09-27 18-09大众网
  • 从“好上学”到“上好学” 长清跑出教育建设“加速度”

    “从一年级开始,每天我都能感受到校园的变化。课堂上,多媒体的应用让我们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图书室里,丰富多样的书籍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徜徉;大课间时,我们在宽阔的操场上跳绳,强身建体。”长清区平安街道中心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高靖媛说。近年来,长清区不断[详细]

    09-27 17-09大众网
  • 守初心是一辈子的事 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来了

    日前,历城区纪委监委微电影《初心》发布,短小精悍的微电影将过去反腐倡廉生硬的说教灌输转化为生动活泼的故事,这一新的时尚传播形式,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工作效果,在社会各界引起较大反响。[详细]

    09-27 15-09大众网
  • 再增学位3.7万个 天桥开创“教育强区”新局面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自古是老百姓最朴素、最执着的心愿,教育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更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健引擎。为切实提高天桥区域竞争力,9月26日,天桥区教育强区工作会议举行。会议部署安排天桥区今后5年的教育工作,并动员全区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努力办[详细]

    09-27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