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财金集团:汇聚正能量 从榜样开始

2020-09-09 17:5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9月9日,由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舜网)、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齐鲁财金集团,对齐鲁财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慎宾及“国企楷模”候选人代表进行了采访。

  吕慎宾表示,此次开展的“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能够很好地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齐鲁财金集团将依托这次主题活动,重点打造有干劲、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吕慎宾介绍,今年以来,齐鲁财金集团共投资了4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计划今年全年总资产达到260个亿,营业收入达到60个亿,利润达到1亿元以上。

  齐鲁财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慎宾

  据悉,齐鲁财金集团的主要职能是将政府资源金融化运作,综合运用产业(股权)基金、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参股地方银行,设立非银行金融机构,建立完善济南市新型金融业态,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目前,齐鲁财金集团已基本构建了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五大板块”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

  齐鲁财金集团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着力打造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的投融资主体,用足用好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两大平台,做大做强“五大板块”,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效应和国有资本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集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全省创业创新、产业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建成具有较强投融资、资本运营和产业整合能力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李信清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刘鹏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李宁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李娜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刘庆军

  国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信清是候选人之一,他认为,“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在企业中树立典型、宣扬正能量。候选人之一、莱芜财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员工李庆军认为,榜样就是正能量。“立足岗位、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用心工作、用心做人,就是正能量的体现。” 刘庆军说。

  齐鲁财金集团此次推荐的“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中,有见证项目从无到有的资源开发人员、有负责实践经验丰富的财务人员、有从律师转行的的法务人员、有深入企业的担保业务骨干……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齐鲁财金集团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采访中,他们纷纷表示,“国企楷模”既是荣誉称号,也是目标追求,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国企楷模”候选人,应该发挥好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争取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