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旅集团: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提升员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2020-09-23 17:0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9月23日,由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舜网)、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组成的2020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国企楷模”候选人面对面,感受济南文旅行业的榜样力量。

  “济南文旅集团始终紧紧把握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特点,把培养、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作为集团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用身边的先进典型说服人、感染人和教育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带动广大干部员工自觉投身于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去,形成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风气。”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表示。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建设与运营,负责文旅项目投融资和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对外推广,负责市级公园、景区、体育场馆资产统一运营等。

  近年来,文旅集团深挖济南历史文化和旅游景观资源,补齐影响济南文化旅游健康发展的短板精心策划、深度开发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打造泉城济南新的城市名片。通过加快核心文化旅游体育类资产的注入整合和包装运营,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龙头,构建全市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形成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康养、园林等多元共生、多业共赢的大文旅产业生态集群,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打造成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建设区域内有较大影响力、国内知名的文旅集团。

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

  修春海介绍,济南文旅集团集团先后涌现出一系列先进典型,有抗击疫情社区先锋代表姚文达,有勇救落水儿童的侠义妈妈吴晓静,也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楷模张志群……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但他们扎实工作、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这些高尚品格成为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建功创一流”的强大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有效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候选人之一、项目管理部部长张志群表示,“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的开展非常有必要,文旅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来很多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加大对他们的宣传力度,有益于文旅行业的发展。

  “作为‘国企楷模’候选人,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责任,乐于奉献,甘于坚守,才能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候选人之一、百合园林生产部副部长吴晓静说。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吴晓静

“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张志群

  修春海表示,下一步,济南文旅集团将通过选树宣传典型,进一步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助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文旅集团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交将开通试运行B4路、529路、530路,并调整部分济南东站线路

    529路由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开往郭家,途经舜城大街、望华南街、凤箫路、工业北路至郭家公交站点。K188路、K189路优化调整至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发车,撤销济南东站公交西枢纽站点,增设济南东站公交东枢纽站点,其它站点及运行路段不变。[详细]

    09-23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获奖名单来了!济南153名“双能手”获表彰

    今年6月,共青团济南市委会同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总工会等12家单位,联合启动了2019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和“青年技术创新能手”活动。本次活动在线下评审等[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济南历下开放23处共822个“共享车位” 详细名单来了!

    3、驾驶员现场阅读“共享车位”停车须知,并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后,在“共享车位”使用承诺上签字。4、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驾驶员有序停车,停车位满时关闭共享车位入口。5、驾驶员在共享车位规定时间内取车,取车时共享车位出口驶离,关闭出口。[详细]

    09-23 09-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注意!23日起济南多个区域将停水降压

    9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供水水质安全、配合供水设施改造工程,23日至25日,丰泽家园小区、黄金时代小区、腊山南苑一区等小区出现停水或降压现象。[详细]

    09-23 13-09大众网
  • 朵儿vlog|四面荷花三面柳 打卡济南章丘的“荷香小镇”——白云湖

    [详细]

    09-23 12-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班子强、产业富、民风好的三涧溪实力圈粉

    网络名人姜宁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三涧溪村,通过看了村里的党建、产业、村容村貌的发展,三涧溪村的确是美丽的样板村。三涧溪施行“党建+居民自治”的网格化管理,一个网格就是一栋楼,楼长、管理员、安全员、信息员4人,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详细]

    09-23 11-0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