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2021-07-09 17: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7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学习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主题为“百年风华初心如炬”,以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为时间节点,分为启航、新篇、创新、跨越四个板块,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果,同时结合济南的发展实践,展示我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美好蓝图。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仔细看、认真听,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景,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济南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的新生之路和沧桑巨变。展览展出的1500多张照片,多数来自济南记忆影像保护工程,其中《济南日报》记者摄影的抗美援朝战争现场照片、天桥立交道建成通车现场照片等众多珍贵历史照片均是第一次公开展出。

  参观完四大主题板块后,大家来到了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观看展览和学习,党员干部们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真正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展览令人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换成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国资监管的具体行动,凝聚起干部职工共谋企业发展的合力,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资国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肖阳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