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一体 企业先行” ——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走进钢城经济开发区

2021-10-27 2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彤

  为及时了解省企投资需求,推动“家门口”的资金落地济南、投资济南,10月26日,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走进钢城经济开发区。省国资委对外合作与综合协调处二级调研员张卓远,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咏,省市一体化推进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胡永波,济南市投促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狄建利等领导参加活动。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李洪建陪同有关活动,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省属国有企业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省属企业泉城行活动有关领导到汇锋传动产业园、金雷科技股份公司、巧夺天工红木博物馆进行现场调研。

  座谈会上,李洪建对省属企业泉城行活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钢城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及钢铁产业发展情况,钢城经济开发区产业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和动力,立足国企创新“小管委会+大公司”管理模式,深化企地融合,全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李咏表示,省属企业泉城行系列活动致力于践行省市一体、共促发展理念,此次系列活动走进钢城区,让省属企业全方面、多角度的了解钢城区,建立合作意向,签约重点合作项目,为省属企业与钢城区深化经贸合作实现共赢,提供了面对面对接交流的新平台,为促进“省市一体 企业先行”省属企业泉城行活动,共同凝聚起省市一体推进济南加快发展的新合力。下步,市国资委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牵线搭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关注省属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投资意向,推动项目加快落地见效,为济南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卓远表示,山东省属企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加强与钢城经济开发区合作力度,深入洽谈,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品牌等优势,合资合作,互利共赢,切实激活发展新动能,释放创业新活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下一步,省属企业还将继续开展推介交流合作,把工作落到实处,借助钢城经济开发区的优质要素资源,加强扶持政策,全力支持钢城经济开发区加快发展。

  会后,钢城经济开发区分别与信莱粉末、中泰证券、山科控股达成建设合作、资本运营合作、科技创新总体合作意向。(通讯员 刘彤)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