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11: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11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委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殷军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董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组织中央企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等,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市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三牛”先锋评选、百年国企路以及青年楷模宣讲团等今年亮点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措施方案,引导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深刻理解掌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的建设等具体实践中,全力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坚决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讯员 刘彤)

初审编辑:王亚男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