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三牛”典型 弘扬“三牛”精神 济南市属国企举行“三牛”先锋事迹分享会

2021-12-21 14:0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12月21日上午,济南市属国有企业“践行‘三牛’精神 争做国企先锋”主题活动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济南能源集团莲花山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行。

  此次济南市国资委党委决定在全市国企中开展“践行‘三牛’精神 争做国企先锋”主题活动,旨在广泛寻“牛人”、讲“牛事”、鼓“牛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随着评选启动,“三牛”先锋主题活动迅速在全市国企系统引发广泛关注。

  “三牛”先锋主题活动先进事迹分享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此次主题活动,对企业今年以来挖掘的“三牛”典型、涌现的“三牛”故事、展现的“三牛”精神,进行全面回顾梳理、总结提炼,在全市国资系统持续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让“三牛”精神更富有时代特色、彰显济南国企精神,为加快全市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国资力量。分享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三牛”先锋主题活动专题视频,向“三牛”先锋代表颁奖,“三牛”先锋事迹宣讲团宣布成立。

  “三牛”先锋事迹宣讲员现场讲述精彩故事。农民工出身的建筑“牛人”黄公洋通过奋斗实现梦想,拿到了鲁班奖;供暖管家“一张网”守护泉城200万户居民的冬日温暖;宋光华被商户誉为“西城兄弟”,大家有急事、难事、不懂的事都找他;“小白热线”成立25年接听上百万来电,成为政府和百姓间的“连心线、民心线”;地铁“粮草官”于磊为地铁建设做后勤保障,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旭东在分享会上表示,在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践行‘三牛’精神 争做国企先锋”主题活动,是国资国企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和创新举措。一年来,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三牛”精神,统筹强党建、抓改革、优监管、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国资国企系统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把握历史机遇、赢得发展主动,在强省会战略中打头阵、争先锋。

  回首今年,济南市国企越是艰险越向前,处处闪耀着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践行“三牛”精神,业绩振奋人心。今年以来,济南市属国企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8%,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实现利润总额48.5亿元,同比增长51%,交税同比增长19.5%。市属国企党的领导、改革重组力度、混改上市成效、选人用人机制等方面全面提升,“十四五”实现开门红已是定局。

  分享会结束后,市国资委还将举行专题理论研讨会等“三牛”先锋系列活动。作为市国资委系统“学党史、办实事”工作之一,市国资委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三牛”先锋事迹宣讲员分赴各企业巡回宣讲,进一步兴起践行“三牛”精神热潮,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