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资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5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彤

  1月24日下午,济南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殷军、成员马俊海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董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有关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委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下一步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小。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本要求,立足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展开,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委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摆位。二是坚决抓好学习质量,切实把百年党史学深悟透。各级党组织坚持“学”字当先,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学百年党史、牢筑信仰根基。三是坚决盯着突出问题,切实在检视提高上狠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问题抓整改,在自我检视中改进提高。四是坚决贯彻以民为本,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五个聚焦”为突破口,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和行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五是坚决推动实践转化,切实在树新风开新局上有所作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结合实际找抓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向实践延伸。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奋力

  会议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做好总结盘点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一批重要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刘彤)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切实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以致用。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继续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和行业优势,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果转化为国资国企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敢于发扬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力量,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通讯员 刘彤)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