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资委与市文明创建智慧平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交流活动

2022-03-23 16: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文彦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氛围,推动机关“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文明创建智慧平台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座谈交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参加座谈。市文明创建智慧平台、市国资委文明创建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中,双方就市国资委当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志军指出,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去年4月9日,召开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议,正式启动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围绕“服务企业创一流、机关建设创模范”的总体目标,研究制定《济南市国资委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形成了委党委统一领导、机关党委牵头协调、各处室配合、群团组织共同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立体式创建格局。一年来,通过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拓展活动载体,开展植树造林、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全力打造“国资监管·文明先锋”品牌,济南国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市国资委机关也被评为市直机关模范机关。

  市文明创建智慧平台总编陈广升在座谈中指出,市国资委文明单位创建内容丰富,工作扎实,多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从市文明创建智慧平台来看,市国资委已发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资讯124条,浏览量21万人次,在文明单位中位居前列。为进一步提升国资委文明创建水平,打造文明单位创建优质品牌,建议结合国资委工作特点,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丰富活动方式和参与途径,提高活动层次和效果;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提升干部职工对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结合《全国文明单位指标测评体系》,进一步压实国资系统相关基础性工作材料,夯实创建基础。

  随后,双方围绕《全国文明单位指标测评体系》各项指标,结合工作实例,就宣传推广、文化建设、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一步,双方将深入开展共建合作,促进市国资委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通讯员 曹文彦)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