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

2020-09-04 16:44: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是中国飞机和各类飞行器雷达罩专业化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高性能雷达罩科学研究、设计研发、试验测试、生产制造和维修服务。目前已形成丰富的雷达罩产品序列,是中国主要军用飞机雷达罩的诞生地,是C919大型客机、ARJ21-700新型涡扇支线飞机、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等民用飞机雷达罩的主研制单位。

  特种所拥有“高性能电磁窗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结构电磁窗联合实验室”、山东省民用飞机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是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协会和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的理事长单位。拥有复合材料和无损检测Nadcap证书、雷达罩电磁特性检测实验室CNAS和DILAC实验室认可证书,主编《机载火控雷达天线罩通用规范》等多项标准,是中国雷达天线罩电性能检测鉴定中心。

  特种所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20余项,国家专利授权210余项。持续保持GJB9001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证书、AS9100国际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证书、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民用飞机雷达罩维修许可证书。

  特种所先后获得“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航空工业“优秀领导班子”“四好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