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0-09-04 17:0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财金集团”)于2017年5月正式挂牌,注册资本30亿元,直属市政府,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功能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贯彻体现市委、市政府调控意图、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投融资主体。

  主要职能是将政府资源金融化运作,综合运用产业(股权)基金、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吸引、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通过参股地方银行,设立非银行金融机构,建立完善我市新型金融业态,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定位为贯彻体现市政府调控意图,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投融资主体,市级政府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平台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现已基本构建了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五大板块”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

  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齐鲁财金集团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贯彻体现市委、市政府调控意图,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着力打造业务特色鲜明的政策性、公益性、专业性的投融资主体,用足用好引导基金管理运作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两大平台,做大做强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本运营、股权投资、资产管理五大板块,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效应和国有资本的示范带动作用,吸引集聚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支持全省创业创新、产业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建成具有较强投融资、资本运营和产业整合能力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