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20-09-04 17:2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78年,经42年坚实积累,现已发展成以建筑施工为主业,兼营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市政工程、国际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工程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国有建筑企业集团。

  作为山东建筑行业“领军者”、“中国建筑领域最具竞争力百强企业”,济南四建集团注册资本3亿元,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等各类企业资质25项,拥有一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下设9家控股子公司、30多家直属项目公司和专业分公司。具有国家外经贸部批准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和工程承包权、劳务合作经营权。集团年施工能力达1200万平方米,年产值规模突破百亿元。

  济南四建集团不断跨越发展高度,全力拓展事业广度,持续强化管理精度,积极挖掘文化深度,走质量兴业和可持续发展之路。集团为银行资信等级AAA级企业,银行综合授信额度50亿元,拥有多品种、多渠道、大额度的筹融资能力,良好的银行信誉和资信实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奠定了坚实的资金保障。集团员工队伍3000多人,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近1000名,国家一级建造师300余名,拥有一大批全国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优秀建造师,形成了年龄结构分布均匀、技术与管理人才配备合理的人才梯队。集团始终以科技为先导,在济南市建筑行业中率先编写200万字的企业技术标准,多次主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山东省地方标准,拥有一大批国家专利、省级以上工法。企业视“诚信与正直”为道德根基,将社会责任深深地印刻在企业行为之中,形成特色鲜明的四建“印章文化”,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以“建造中国最好的工程”为企业信仰,济南四建先后参与了4000多项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建设,并远赴波兰、佛得角、孟加拉、巴基斯坦、塞尔维亚、东帝汶、汤加、黑山等国家承建使领馆工程。累计获得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1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项、“中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奖”1项、保持了省内行业领先地位。集团还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中国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殊荣。

  近年来,济南四建集团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企业完成年产值、新签合同额同时破百亿,提前两年完成五年战略规划目标;2020年上半年,集团防疫与发展齐头并进,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步提升,完成产值58.2亿元、新签合同额61.2亿元,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获评“第六届济南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济南市创新发展突出贡献企业”,荣膺“济南市十大爱心企业楷模”,体现了“在困难中奋斗、在竞争中崛起”的优秀文化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