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建集团

2020-09-04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作为济南本土深耕建筑施工的国企,自公司制改制以来,济南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以创新视角传承品牌深厚积淀,以改革驱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呈现持续健康发展、较快增长态势。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建筑500强企业、中国建筑业成长性200强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建筑施工企业AAA信用企业等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公司秉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坚守“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效益第一”(简称“四个第一”)和“一切为了工程项目,一切服务于工程项目”(简称“两个一切”)的管理理念,扎实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凭借守信践诺的“一建速度”,真正把每一座工程都建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以过硬的精品工程开拓广阔的市场,并积极参与济南城市建设。

  公司所建工程荣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华东杯”、“泰山杯”、“泉城杯”等数百个奖项。

  近年来,公司在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致力打造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科技研发、智能制造等多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态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公司制改制后,公司启动信息化建设,助推企业管理新飞跃。建立起综合办公、财务管理和材料管理三大模块,按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建设理念和“集中、共享、实用、高效”的建设方针,迅速起步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去年来,公司以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启动和推进项目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升项目管控能力和水平,围绕工程项目,实现所有信息在系统中共享、所有流程在系统中贯彻、所有业务在系统中协同、所有资源在系统中利用、所有权力在系统中受控、所有知识在系统中传承,努力做到全公司领域的信息化,助推企业管理实现新跨越。老国企的新转变备受各界瞩目,公司先后获得了“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全国数字化技术应用典范”、山东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

  随着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和高层建筑的蓬勃发展,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抢抓产业风口,注册成立济南一建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拟布局智能铝模、智能爬架和智能建筑机械三大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心无旁骛攻主业的同时,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国企担当。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相继加大对对口帮扶的柳埠裁缝峪村、济阳王义寨村的帮扶力度;积极参与助学,助力本地大学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干部职工踊跃捐款,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济南一建在助力扶贫攻坚、助学以及战疫方面,累计捐款70余万元,尽显国企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