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09-04 17:3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金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18年,隶属于济南市国资委,注册资本13824万元,其中国有股占总股本的82.44%,是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占地30亩,工业园生产基地位于章丘明水经济开发区,占地170亩。现有员工820余人,其中专科以上人数占总人数的70%以上。企业紧紧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进入良性上升通道,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高,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118万元,利税4600万元,企业近3年来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了20%~30%的增长。

  集团党委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团结、学习、务实、创新”的企业文化,确立了“以称重技术为基础,以物联网和信息化为两翼”的发展战略。业务范围涵盖系统集成与软件开发、工业衡器、称重基础零部件三大群组,产品种类、技术水平、生产规模和服务质量均居全国领先地位,企业定位服务大集团、大客户等高端市场,已全面掌握机械、电子、液压、自控、智能化、信息化等软硬件核心技术,是集设计研发、加工制造、工程实施、营销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金钟集团也由原来单一的称重设备制造企业,成功转型为提供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

  金钟集团是山东省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衡器行业副理事长单位和全国衡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在省级技术中心、省级工程中心和软件开发中心三大创新研发平台上研发投入都在8%以上,截止目前累计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146件,65项软件著作权。先后主笔或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已达20余项,科技创新产品对年度销售量的贡献率高达70%以上。

  金钟集团党委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和民主集中制贯穿于选人用人的全过程,推动干部选任与市场机制相结合,激发了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实施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明确用人导向,规范选任程序,实现干部能上能下,保持了中层干部队伍的活力;积极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目标管理,对集团高层职业化管理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持了企业开拓创新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