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

2020-09-04 17:3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是市国资委授权承担国家出资企业投资及国有资本运营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2.03亿元,被赋予投融资、资本运营、资产处置、土地熟化等职能。

  公司经营宗旨为:根据济南市政府、市国资委授权和委托,承担济南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相关资产经营、国有资本运营、政策性或策略性投资等业务,推动济南市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公司经营范围为:受市政府、市国资委委托开展济南市国有企业资产经营;国有资本运营;项目融资投资管理;投融资咨询服务;国有土地熟化、收储、开发;企业资产、股权及基金的委(受)托代理、委(受)托经营;市国资委监管范围内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本(资金)融通;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业务。

  公司设有董事会,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纪委、监事会的监督下全面实施对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领导;董事会下设经理层;设有投融资管理部、监察审计室、财务会计部、资产运管部、地产运营部、综合办公室和风险管理办公室7个部室以及济南尚德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00%)和济南广德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持股77.77%)2个子公司。

  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11102.9万元,负债总额77197.7万元,净资产33905万元;通过资金拆借、担保和土地熟化等手段为市属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帮助齐鲁化纤集团、济南元首集团、小鸭集团、济南大易造纸有限公司、轻骑集团等市属困难企业化解债务、产业升级近70亿元。实施土地处置1455亩,扶持化纤集团、元首集团两企业工业园共三处,共计1000余亩;集合山东三箭集团、济南四建集团等8家国有企业发行了10亿元集合票据;协助济南重工隧道建设装备有限公司实现股权融资2.47亿元,帮助市属企业实现了退城进园、职工安置和产业升级。

  济南国投以“加强党的领导,立足产业金融,优化资产配置,运用创新模式,面向新兴领域,兼顾传统提质,加大股权投资,把控经营风险,实现持续发展”为经营工作总纲领,构建投融资服务、国有资本运营、资产管理处置、基金管理四位一体的功能平台载体,将公司打造成治理结构现代化、经营管理规范化、主营业务突出、盈利能力持续、财务状况优良、社会责任卓越、员工充满成就感幸福感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