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监管、服务一体推进济南高新区首个商圈党建综合体揭牌

2021-11-29 15:11:01 来源: 舜网 作者: 韩霄鹏

  城市里有商业综合体,党建也有综合体?11月23日,济南高新区首个党建综合体——逸家广场党建综合体揭牌。逸家广场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同步授牌。

  今年7月,济南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获批成立,并在芳邻十里凤凰国际菜市场建立全区首个菜市场党支部,标志着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9月,龙奥北路的逸家广场购物中心酝酿开业,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顺势发力,指导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把党建工作前移,积极推动逸家广场的个私企业组织覆盖,实现商场开业、市场监管、组织覆盖“三同时”。

  10月,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通过摸底调查、登门走访、召开联席会等办法,对逸家广场70多家商户进行党员和党建情况进行登记造册。通过单独建立和联合组建相结合,协助广场15名党员建立党组织,实现逸家广场党组织全覆盖。同时,在广场内实施“商圈组织全覆盖+商户党员全示范”双全工程,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活动,让商场党员亮出身份,挂牌上岗,诚信经营,实现组织建设与党员示范工作的双覆盖。积极与舜宁社区签订共建协议,成立党群活动中心,促进党建活动“共创共建共享”。

  党建综合体、个私党建工作指导站、逸家广场党群活动中心“三站合一”是高新个私党委为将逸家广场打造成“党建赋能,诚信经营”商业综合体的举措,旨在将广场打造成一处“有组织、有制度、有场地、有经费、有亮点”的红色基地、红色影院、红色广场。

  “过去,企业群众往往遇到困难找党群服务中心。将来,群众茶余饭后可以到红色影院学党史观看经典影片;到红色基地看看新闻、拉个呱,到红色课堂体验红色文化。”高新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委员薛延伟介绍,接下来,高新区将统筹党建、监管、服务一体推进,由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党建综合体和工作指导站规范高效运转;高新区市场监管部立足职责,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全面落实惠企利企政策,切实解决好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逸家广场党建综合体坚持“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党建引领活动方式,抓学习、建制度、优服务,当好商场、业户、消费者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为经营业户排忧解难,为商场经营添砖加瓦,为党建赋能贡献力量。通过三方合力,开创“党建与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