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企业高管TMBA结业,山东产研院上的最后一课是商业逻辑

2021-11-29 15:10: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姜丙阳

  追求商业成功是山东产研院的重要理念。近日,是山东产研博正学院TMBA首期学员结业的日子,36名企业高管学员们顺利结业。在结业论坛上,山东产研院不忘为学员们的商业成功最后一次助力,送给他们的“最后一课”是“商业实践的商业逻辑”。

  结业典礼在山东产研院的大会议厅举行,来自产研博正学院TMBA的四期学员及“淬火计划”学员共计170多人齐聚一堂,为TMBA首期学员举行结业论坛。结业论坛既是结业学员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学员们分享学习感悟的好机会。学员代表们纷纷登台,结合所在企业的发展案例,分享对企业未来发展之路的畅想。

  结业论坛也是“最后一课”。追求商业成功理念的山东产研院,仍不忘给学员们在创新创业之路上的商业成功添最后一把火。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风控总监、山东产研博正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晋蓉,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商业实践与商业逻辑》的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从商业世界的底层逻辑,商业运作的商业逻辑,企业管理的资本逻辑三个维度,为学员们讲述了商业实践的基本逻辑,并强调只有更好的顺应商业逻辑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从而实现商业成功。

  结业论坛上还举行了以“产业技术如何走向商业成功”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结业学员们围绕市场、技术、管理等多个角度探讨如何将科技变成产品、产品变成商品、从而最终走向商业成功的路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TMBA各位学员还在博正学院的倡议下,建立了终身学习制度和产研博正同学会,各位结业学员在课程结束后仍然可以保持密切联系并随时参与到博正后续的各种课程和活动中来。

  在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道路上,存在着无数的沟壑与陷阱。有研究指出,90%的科技成果被埋没在产业转化的过程之中,形成科技创新的“死亡之谷”。科技向产业转化的鸿沟之所以难以跨越,并非难在科技研发本身,而是难在思想观念转换、管理能力提升以及资源资本配置。

  山东产研院秉承“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唯一标准”理念,注重实现技术产品化、商业化,也希望通过人才培训,让更多科技人才走向商业成功。为此,山东产研院成立了产研博正学院,通过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和企业运营管理支持,推动技术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助力科技企业从技术创新走向商业成功。

  TMBA项目正是由产研院发起,博正学院主办,面向科技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管理理论、管理技术、管理案例学习平台,旨在提高产业技术领域学员的管理能力和商业转化能力。不仅如此,博正学院还推出了“淬火计划”,将“科技宅”打造成未来商业领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