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赏“新”系列报道⑤|芙蓉向园两边开

2021-11-03 14:17:03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姜丙阳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作为中国首批国家高新区之一,济南高新区元气满满,披荆斩棘。30年来,这里成为一片不断创造奇迹的沃土,勇往直前,一路开挂。

  济南高新很近,“泉城第一高”耸入云霄,闹市中处处可见绿树成荫的“桃花源”,还可寻那“众里寻他千百度”的诗词书香……我们置身其中,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济南高新又很远,齐鲁卫星遨游寰宇,最强AI服务器突破算法边际,再生皮肤创造超乎想象的医学奇迹……科创引领,高新产业,无远弗届。你想了解这样的宝藏高新吗?来打卡今日故事,等你一见倾“新”!

  沿着舜华路走到新泺大街,两朵“荷花”绽放在齐鲁软件园的两侧。西侧是银荷大厦和雨滴广场,东侧是美莲广场。两朵“荷花”交相辉映,构建起济南高新区热闹、繁华的休闲文化秀带。

  留得清荷听雨声

  若从高处俯瞰,齐鲁软件园西侧的银荷大厦,犹如一朵池塘中盛开的荷花,而外形圆润、晶莹的雨滴广场,则像是一颗盈盈欲滴的晶莹水珠。银荷与雨滴辉映成趣,在一片现代化的楼宇中,散发着自然气息,营造着生态意境。

  银荷大厦是一座集办公、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体,雨滴广场则是充盈文艺气息的商业广场,咖啡店、主题美食餐厅以及泉城书房均坐落于此。若觅一缕闲暇,在雨滴广场读一本书、喝一杯咖啡、品一味美食,实在是快节奏城市生活中的美好享受。而夜色中的雨滴广场更显神韵魅力,晶莹剔透的外观点缀熠熠生辉的霓虹灯光,绝对是济南高新区最靓丽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芰荷为衣 书香为裳

  齐鲁软件园东侧灰蓝色外观的美莲广场,则承载着另外一份文艺范的奇思妙想,与西侧的银荷大厦和雨滴广场遥相呼应。美莲广场是山东首家将阅读与购物元素相融合的综合性购物中心,每一层都陈列有免费的图书供人阅读,三层开设了免费的图书馆,并在广场外还创意设置了造型独特的透明书屋,游走在美莲广场,犹如“泛舟”在广袤书海。

  不同的时间,美莲广场内还会举办特色各异的文化活动,芳草市集、潮玩嘉年华更是屡见不鲜。除此之外,商场还特意为儿童开辟了寓教于乐的第三知识空间,商场二层和三层装饰营造出个性化的海洋场景,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奇妙欢乐的异想世界,打造充满书香氛围的文化地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