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检验医学标杆!高新区创新谷迎来首家医学检验实验室评审验收

2020-09-24 11:0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9月23日,位于济南高新区创新谷的济南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迎来评审验收。此次实验室的评审验收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评审专家张乐海、济南市中心医院评审专家李红、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主任高肇吉、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主任王薇、创新谷发展中心副主任马洪军以及创新谷发展中心企业服务部副部长芦娜进行现场指导。据悉,该实验室是创新谷园区首家评审验收的医学实验室。

  下午三点,评审专家及济南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全体人员就位,评审验收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评审验收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主任高肇吉主持此次评审验收会议并作发言。第二阶段,由济南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主任李鸿佳作实验室验收汇报。第三阶段,全体评审专家及各级领导在山东铭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姬广军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实验室进行现场评审验收。第四阶段,评审专家根据现场评审验收情况进行相关意见与建议的整理并要求进行相关的整改上报。

  据了解,济南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隶属于铭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精准医疗检验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及转化医学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提供精准医疗检验技术的健康服务平台。实验室占地面积约1000多平米,主要设立临床化学、分子遗传学检验项目,配有有质谱分析实验室、PCR实验室。

  同时,济南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是济南市目前唯一一家以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为平台的医学检验实验室,也是目前济南市西部创业园区首家评审验收的医学检验实验室。济南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所隶属的铭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更是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等中国最具实力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联合美国、欧洲等世界顶尖生物医学实验室,如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贝勒医学院,不断推进临床检验技术的进步,为个体化治疗提供科学保障。

  下一步,铭域医学检验实验室将通过不断的创新,持续创造价值、分享价值,用科学的方式关爱生命,以人文的态度发展科学信任和尊重,实现员工与企业持续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检测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