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爱兵专项基金揭牌,30余爱心企业捐赠折合600多万

2021-11-28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翟福刚

  11月26日下午,济南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工作暨济南高新区爱兵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济南华视眼科医院等首批30余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捐服务,折合总价值600余万元。济南高新区爱兵专项基金的启动,也开启了济南高新区社会力量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模式、新渠道、新平台。

  济南高新区现有退役军人9600多人,优抚对象1400多人……他们中还有很多“急、难、愁、盼”的问题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为健全济南高新区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机制,营造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为关心关爱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个平台,搭建一座桥梁,11月26日下午,济南高新区爱兵专项基金正式揭牌启动,通过设立专项基金,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募集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的救助范围和力度。


  “设立专项基金,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又一创新探索和重要实践。”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高新区爱兵基金为纽带,凝聚和团结更多的爱心企业、人士加入公益队伍当中来,这是济南高新区探索社会力量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模式、新渠道、新平台。

  在爱兵专项基金启动仪式上,济南华视眼科医院等首批30余家爱心企业,以捐款、捐物、捐服务的形式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捐赠折合总价值600余万元,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向捐赠单位代表颁发荣誉牌匾。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调研员徐永贵表示,希望这次启动仪式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让更多社会群体和组织关注退役军人群体,加入到济南高新区爱兵专项基金项目中来。

  据悉,下一步,济南高新区将以爱兵专项基金成立为契机,推动爱兵联盟创建,开展光明拥军行、走访送温暖、困难帮扶救助、温暖老兵行、双拥共建、公益查体、烈士公祭、创业就业扶持、八一走访慰问、英雄宣讲等多项实施项目,进一步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的救助范围和能力,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帮扶格局,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受益。(通讯员 翟福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