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④丨“五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 优化高新区人才安居条件

2021-10-29 15:43:52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姜丙阳

  【编者按】

  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济南高新区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注重落实。有的开展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有的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有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令区内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为积极传播济南高新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声音,全方位展现工作落实力度,即日起,策划推出系列专题,对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展播。今天展播的是来自高新区建设管理部的典型案例:“五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 优化高新区人才安居条件。

  为缓解区内职工住房需求,优化人才安居条件,高新区将实物保障与住房补贴并举,在公租房、人才公寓实物保障、培育发展好租赁住房市场的基础上,扎实开展租赁住房补贴和人才购房补贴工作,打造“五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全方位、分阶段、分层次地解决人才住房需求。

  租赁住房补贴主要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申请,高层次人购房补贴主要面向济南市人才办认定的A、B、C、D 类人才以及全日制硕博人才申请。高新区各类企业和人才众多,自政策实施以来共为2300余家单位7000余名职工发放租赁住房补贴3200余万元;为700余家单位2000余名职工发放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2.07亿元。补贴金额及人数占全市30%以上,居全市首位。

  为方便企业办理,高新区增设专人专岗专线、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审核模式,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驻区企业优创数据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租赁补贴职工达400多人,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保证符合条件职工应领尽领,该企业送来锦旗对高新区的审核效率和服务态度表示感谢;企业职工张先生因购得法院拍卖房产未进行网签备案无法提报购房补贴申请,高新区及时沟通上级部门、协助张先生提供佐证材料,现已成功审核通过,张先生送来锦旗对高新区不推诿、敢担当的作风表示赞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