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⑥|汉峪金谷政务服务e站 步行三分钟的商务服务圈

2021-11-10 17:13:04 来源:  作者: 姜丙阳

  【编者按】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济南高新区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注重落实。有的开展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有的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有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令区内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为积极传播济南高新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声音,全方位展现工作落实力度,即日起,策划推出系列专题,对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展播。今天展播的是来自高新区审批服务部的典型案例:汉峪金谷政务服务e站 步行三分钟的商务服务圈。

  在位于新区的汉峪金谷,聚集了上千家企业,其中不乏各类总部和业态机构,对于政务服务办理有着较大需求。为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更有针对性地为办事群体解决“疑难杂症”,近期,全省第一家商务楼宇集聚区政务服务站点的投入使用,成了“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

  结合功能区特色,加快构建“园区—楼宇”和“街道—村(社区)”“双轮驱动”服务矩阵体系,首批选取国际金融城南区——汉峪金谷建设了服务e站。其总体面积约5000平方米,一楼设置咨询服务、窗口服务、投诉受理、休息等候、自助服务等功能区域,配备饮水、冰箱、微波炉、充电器等便民设施。二楼为企业共享服务厅及后台办公区,设有书吧茶吧、洽谈室、会议室等,可供企业沟通洽谈,开展会议活动、宣传宣讲。服务e站以服务企业为主题,承担汉峪金谷及周边区域内审批服务事项的咨询、受理、帮办代办,与园区内相邻的“城市候机楼”、集成式“智慧警局”、领事馆等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步行三分钟商务服务圈”,成为济南东部营商环境个性化典范。

  汉峪金谷政务服务e站将“集合式”、“综合性”的功效发挥到了最大。立足原有的红核谷共享式党群服务中心,共建共享,实现党建引领政务服务。结合园区特色,将服务e站建在园区内部、企业楼下,靠前服务,下沉公司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人才服务等高频事项,配备最新型自助设备,企业可自主办理商事、税务、社保医保、生活缴费等14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服务汉峪金谷3000余家企业,超过12万的办公人群,使园区企业能够就近办、自助办,真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