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⑦|齐鲁软件园:一张亮丽和谐的名片

2021-11-11 14:53:32 来源: 济南高新区 作者: 姜丙阳

  【编者按】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济南高新区积极行动、全面部署、注重落实。有的开展走访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有的组建志愿服务队伍,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有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令区内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为积极传播济南高新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声音,全方位展现工作落实力度,即日起,策划推出系列专题,对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展播。今天展播的是来自齐鲁软件发展中心的典型案例,齐鲁软件园:一张亮丽和谐的名片。

  来到济南高新区,你很难不注意到标志性园区——“齐鲁软件园”。作为中国最早的“四大软件园”之一、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这里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国软件名城济南的一张亮丽名片。当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数她直径约400米的环形“身姿”,被高新人亲切地称之为“甜甜圈”。

  2003年,齐鲁软件园的这座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环形建筑正式投入使用,为做强做大软件产业,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提供优越舒适的办公生活条件,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时刻以企业与群众的“最需要”为出发点,在打造提升园区环境上狠下功夫。2009年,创新性的在园区内环道路中间规划建设了长度为1070米的塑胶跑道,与园区环境配套相得益彰,不仅为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提供了跑步健身的场地,也成为区域“产、城、人、文”融合的优秀典范。

  2015年,园区对塑胶跑道进行重新铺设提升,今年,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对此塑胶跑道又一次改造升级,将原跑道路面拓宽并改建成彩色沥青路面,另外,兼顾运动健身和行车功能,应企业职工和周边群众要求,在内环路内又新建一条塑胶跑道。

  除此之外,针对企业员工与周边群众反映的园区建筑外立面存在的开裂、墙皮脱落老化等问题,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通过多次实地考察调研论证,开启对建筑外立面开启外墙修缮、外观形象提升工程。在工作推进中,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克服工程体量大、工序繁多等困难,一方面保障园区正常办公工作开展,一方面积极协调物料搬运、环境清理等细节问题,经过全力攻坚,于今年9月顺利竣工验收。

  提升改造后的齐鲁软件园整体环境焕然一新。现在,漫步在园区内,鸟鸣、草木、湖水间皆是美景,灵感、脚步、创新中皆为和谐,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员工与周边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受到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