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高新 | 凤栖公园:一步一景一陶然

2022-04-13 09:56:01 来源: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吗 作者: 姜丙阳

  凤栖公园位于济南高新区凤新路两侧,东至凤凰路,西至凤天路,面积5万余平方米。近日,正值春暖花开好时节,在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南侧的凤栖公园,粉色的美人梅、黄色的迎春花、白色的紫叶李等花卉都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

  两年前,这一带还是汉峪片区开发堆积形成的渣土山。施工单位刷坡排险,堆土造山,移土建园,依山就势,用因地制宜的方式造景,避免大量土方倒运造成的环境污染,为公园项目创新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该项目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协会科学技术(园林工程)奖银奖”。

  公园入口旁的一片小竹林,竹叶重叠交错,姿态很是优美。“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我们可以像古人一般,坐于竹林下,抒解内心情怀。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娇艳的海棠花,竞相怒放。走在公园的台阶上,清风吹过两侧樱花,阵阵花雨便飘落下来。白的、粉的小花瓣,星星点点地缀满在浅绿色的枝叶丛中。

  这里健康步道、长亭长椅、活动广场、景灯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吸引市民们带孩子前来游玩,这样优质的公园绿地,大大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感。(通讯员 胡倩倩)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