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高新丨文化中心公园:烂漫枝头 醉赏晚樱

2022-05-31 14:44:31 来源: 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作者: 姜丙阳

  最美晚樱四月天,染尽时光浸流年。

  此时,多数樱花已零落成雨,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公园晚樱团簇鲜艳,彰显着春天的热情。

  胖乎乎,一团团一簇簇,大片大片的粉红缀满枝头,粉艳粉艳,推推搡搡,明亮妩媚。偶或有瓣,零落成雨,炫舞着,优雅地投入大地的怀抱。梅之幽香,桃之艳丽,晚樱兼得。

  早樱在初春季节显得匆忙,说来就来,忽地又走了。晚樱像语迟者,款款而来,四月中旬后才逐渐凋谢。

  晚樱满园的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公园,在舜华南路以西旅游路以南,约6900平方米,虽处繁华热闹地段,却有“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之感。

  公园整体为自然式布局,以疏林草地为主调,广场、园路将绿地有机融合。园内星罗棋布种植着各色花木,观山樱、红粉佳人、郁金、垂枝、大岛、霞樱、五角枫、元宝枫、三角枫、复叶槭、茶条槭。

  在这里,花给你,春风给你,阳光给你,浪漫给你,公园里的鸟鸣声给你,春日里的每一缕花香、天空中的每一片粉色云朵,这里统统都能看到。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