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听民意、询建议,舜华路街道开设群众“找茬窗口”

2019-10-14 10: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姜丙阳)近日,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便民服务大厅新增了一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与其他按部就班办事的窗口不同,这个窗口随时欢迎群众“来找茬”。伴随着舜华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目前,街道办事处及下辖的36个村居、社区全部设立了“找茬窗口”,专门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的“不满情绪”提供“吐槽”纾解的渠道。

  舜华路街道“找茬窗口”秉持“沟通、关联、共治、更新、改进”的“5G”理念,即沟通群众,通过窗口直接倾听群众诉求,征求意见建议,实现与群众的良好互动;关联各部门,通过找茬窗口,可联系各部门,杜绝推诿扯皮,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共治共享,以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群策群力,为街道发展贡献力量;更新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换位思考,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通过查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改进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有任何疑问或建议,都可以通过该窗口直接反映,工作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对于一般性问题,能现场解决就现场解决,复杂性的问题,将向各职能部门进行转办,并对转办的过程进行实时跟踪,最后将结果反馈给办事群众。办事群众还可以从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多方面来“找茬”。

  与传统的意见箱、举报箱,举报热线、网上留言等渠道相比,“找茬窗口”将接纳群众意见的“大门”敞的更开更大了,并且突破了时间、地点的限制,群众能实时将情况向窗口反映,而且大多能现场得到回复和改进。

  “找茬窗口”不仅能更好地照顾群众感受,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也成为了舜华路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生动实践,彰显了舜华路街道以人民为中心的满满诚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