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五个立足”引领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2019-09-1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李开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南高新区党工委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抓好“五个立足”,在先学先改的基础上,将真正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强力推进整治整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推。

  

  高新区主题教育会议现场

  济南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之后,高新区迅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立即启动各项工作。“大部制改革”后的17个部门,2个企事业单位,5个街道,192个村居、社区,54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25个社会组织,36个其他基层组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9月17日,高新区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章丘区委党校举行,1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

  

  高新区主题教育读书班

  高新区党工委成立了由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内设4个工作组,成立了6个党工委巡回指导组。建立了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每名党工委委员联系1个街道(园区、国有企业)、1个村居社区。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读书班开班式上,王宏志同志讲话,反复强调,要对标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定位,主动拉高标杆,勇争“第一”,党员干部的士气进一步鼓舞,夺标争先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王宏志在会上发表讲话

  参照济南市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紧密结合高新区作为功能区的实际,制定了《关于在济南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围绕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严格要求。在此基础上,又配套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了五十余项重点任务,确定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主题教育切实达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

  高新区党工委积极主动接受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读书班开班仪式、专题学习研讨等环节,都按照事先请示、事中监督、事后总结报告的原则,请巡回指导组把关指导。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靠上指导,有效保障了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推进。在高新区内部,完成6个巡回指导组的组建工作基础上,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原则,在读书班期间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和专题辅导,每次都安排党工委巡回指导组参加指导监督,确保精准指导,积极有效。

  

  高新区实施人力资本创新方案

  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真正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强力推进整治整改,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在积极认领市委整改任务基础上,又自主确定一批整改问题,统筹纳入问题整改台账。托马斯国际学校建设进度和标准问题、贤文社区供暖设施改造问题等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迫在眉睫的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快速有效解决。在创新引领、服务企业方面,高新区开全国风气之先,9月17日,主办了“全国首届创新驱动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发展座谈会”,创新性提出“人力资本价值指数”,实现了四个“全国首创”,推动高新区营商环境向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企业和人才的投资热情及发展信心更加充足,济南高新区人力资本创新实践荣获全国人才工作优秀案例奖,生态赋能发展模式日趋完备,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再添薪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