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济南高新区召开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

2019-10-14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姜丙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按照全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济南高新区坚持边学边改,9月19日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召开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对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焦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关于主题教育期间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有关要求》,各街道党工委依次汇报了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情况及“一村一策”方案制定情况,与会领导及各部门单位对“一村一策”整顿方案进行了审议,社会事务局汇报了村居委员会补选方案制定情况。

  焦卫星就做好村居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开展深入细致的走访调研,确保在有效时间,解决突出问题,取得成效,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抓实基本制度。各街道党工委要对照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上半年开展的农村基层党建“六个基本”自查自纠工作相关要求,深入排查,查缺补漏,全面整改落实。要落实“五个一”帮包责任。要集中时间、统筹力量,全面做好治理整顿工作,实现每个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分别由1名片区领导联村,1名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支工作队靠上整顿,1个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对。

  针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焦卫星强调,要全面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并及时做好补齐配强,净化村干部队伍。要抓好村居班子带头人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行分析研判,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班子软弱无力的问题。要抓好党员干部集中轮训,突出党性意识、纪律观念和履职能力等内容,针对软弱涣散不同情形分类精准施教,保证培训质量效果。要抓好矛盾纠纷化解,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抓住主要矛盾,对症下药,借助“五个一”整顿机制,挂牌督办、专班推进等方式集中化解。要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借鉴先进做法,找准发展路子,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软弱涣散村居党组织存在问题、成因进行深入分析,精准制定整顿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一村一策”整顿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全面完成整顿任务。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维国、黄涛、刘金光、任广锋,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街道办主要分管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