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90后”就业观念转变:要钱更要闲喜欢朝九晚五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林颖颖   2014-02-19 16:40:00

迎合应聘者“口味”,企业招聘推广“工休平衡” 对年轻的应聘者而言,重视假期无可厚非,“不过,很多大学生强调休息的前提,是将工作放在对立面看待的,认为工作就是很累很苦。

  准职场人期望周末不加班,最好还有固定休假 

  迎合应聘者“口味”,企业招聘推广“工休平衡”

  不少准职场人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

  

  新闻晨报记者 林颖颖

  在求职中你最看重的要素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当年的“70后”多数会回答“薪水待遇”,此后的“80后”则会选择“发展前景”,那么即将步入职场的“90后”呢?

  在近日举行的一场大四学生(多数为“90后”)座谈会上,学生们给出了一个令在座HR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都惊愕的答案——假期。要钱更要闲,正在成为新一代职场人的就业观。

  一场座谈会

  “90后”就业观让HR惊愕

  “你们觉得找工作,什么样的条件更能吸引你?”近日,ACCA组织一场沪上高校大四学生的小型座谈会,主持人让在座的10名大学生讨论之后,在小白板上写下求职选择中最看重的因素。

  几分钟后,大学生亮出自己的小白板,“假期”两字赫然被写在了第一位,而且字体比其他几个条件大了一倍,显得特别醒目。“这个答案是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的。”主持人脱口而出。

  与此同时,一场外企HR的小型座谈会正在隔壁房间举行。“雇主认为公司的吸引力何在?”对于这个换位思考,HR给出的答案依次为:公司品牌、职业发展、学习机会、公司环境、薪资、老板……“假期”两字没有出现。

  两场座谈会的主办人、ACCA雇主联络经理芦狄表示,之所以把两场座谈会同期又分别举行,也是为了让双方无所顾忌地说出对职场的真实想法,但同一个问题出现如此不同的回应,却是之前怎么也没料到的。

  芦狄回忆说,座谈会的学生多数是“90后”,他们对于将假期放在“第一位”给出的理由是,工作辛苦,更要尽情玩。“如果在一个项目上忙了很长时间,必须要‘搭配’一段时间来休息,这样才能有饱满的精力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

  而当隔壁房间的HR (多为“70后”,“80后”)听闻准职场人的这一选择时,“第一反应也非常意外,这是他们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不过转念一想,这也在情理之中”,芦狄说,HR很快就达成共识:如今的“90后”,确实是新一代,他们的就业观已加入了新的时代元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