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宏开新闻

网瘾少年揭露染瘾心路历程 盼戒除重返学校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宋立鹏   2014-08-27 10:31:00

近日,记者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见到了网瘾少年小刘,他向记者剖析了这几年自己一步步染上网瘾的心路历程,小刘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告诫那些依然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们,一定不要生活在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大众网济南827日讯(记者 宋立鹏)近日,记者在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见到了网瘾少年小刘,他向记者剖析了这几年自己一步步染上网瘾的心路历程,小刘希望以自己的经历告诫那些依然沉迷于网络的青少年们,一定不要生活在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面对记者的采访,小刘显得比较拘谨。当与记者聊到上网这个话题时,他逐渐变得健谈了起来。小刘说,自己在上大学前并没有接触过网络游戏,后来经过同学的介绍,他学会了网络游戏,加之大学空余时间比较多,慢慢的他就完全沉溺于游戏世界里,在虚拟世界里与他人交流、和游戏中的人物厮杀。久而久之,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所有时间都在玩游戏。

  “在同学眼中我算是异类,没有什么朋友。”小刘说,因为网络游戏,他变得沉闷,不愿跟同学交流,也不参加任何集体活动。游戏对小刘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魔力,为了维持他在游戏中的领先地位,获得满足感,他将大量的时间花在网吧里,经常通宵上网。“玩网络游戏不仅要耗费时间,还要付出金钱。”小刘说,他每个月大概有一千元左右的生活费,一大半的钱都丢进了网吧。有时候,甚至还要挤出吃饭的钱投入游戏中。不仅如此,小刘长时间的通宵上网,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也导致了他身体变得很差,动不动就生病。

  每天沉溺在网络游戏中,小刘荒废了学业,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大一下学期末考试,他因为挂科太多,学校给了他留级查看一年的处分。得知这个消息后,父亲匆匆赶到了学校,看到年迈的父亲,小许也觉得十分后悔。面对父亲的叮嘱、老师和同学的劝告,小许说,他也曾试图远离网络。不过,他始终觉得回不到现实生活中,只能在网络游戏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在留级查看的这一年里,他依然有很多科目不及格。发展到后来,小许觉得自己没办法控制自己,甚至是考试,他都不愿意面对。

  没了办法的父亲将小刘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刚来学校的时候,我对他印象很深刻。”宏开学校的李教官说,初到学校的小刘显得很虚弱,整个人都没有精神。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体能训练后,小刘的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与此同时,宏开学校的心理咨询师对小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让他意识到沉溺于虚拟世界不能自拔的危害。“每当想起那段经历,我觉得很对不起父母。”小刘说,在宏开学校待的这段时间让他变化很多,自己也意识到了沉溺网络的危害,回到学校后一定会好好的学习,用知识来丰富、改变自己的命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