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宏开新闻

叛逆网瘾少年大逆转 戒瘾从父母开始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宋立鹏   2014-08-27 17:20:00

17岁的小李,是临沂市一所高中的高中生,高一下学期开始整天泡在网吧,白天上课大部分时间都是打瞌睡,成绩在班里垫底。老师、家长多次教育后,他不但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最后,小李的父母无奈之下将他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在这里他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最后成功的戒掉了网瘾。

  大众网济南827日讯(记者 宋立鹏)17岁的小李,是临沂市一所高中的高中生,高一下学期开始整天泡在网吧,白天上课大部分时间都是打瞌睡,成绩在班里垫底。老师、家长多次教育后,他不但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最后,小李的父母无奈之下将他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在这里他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最后成功的戒掉了网瘾。

  自从进入高中后,小李由于没有适应高中紧张的学习节奏,高一上学期各科成绩下降的很严重。小李的父母对他的期望一直很高,因为学习成绩的不理想,父母经常责备、否定他,这让小李心情十分糟糕,出现了一些厌学情绪。“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了,生活过得一点动力都没有,好象什么都不喜欢、什么都不想去干。只有在网络的世界中才找到了自我”小李说,因为父母的经常责备,他选择了和不知名的网友进行交流,在游戏中抛开所有的不快,慢慢的小李就深陷网络里,最后也就完全放弃了学习,

  “上网最厉害的时候,基本都是在网吧待着,不去学校也不回家。”小李说,父母给他办了休学后,他变得更加的放纵,父母没了办法,将他送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初到宏开学校的小李不跟任何人进行交流,后来在教官的帮助下,小李逐渐地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心理咨询师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以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真的很不对。”小李的父母说,在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下,他们意识到了对小李教育方式的欠缺,以后一定会注意。

  小李现在已经成功的戒除了网瘾回到了学校,他的学习成绩也在不断的提高。“网络游戏是不少青少年的精神避难所,青少年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了太多的困难和问题,他们无法解决,只好沉迷网络,以逃避现实,并从网络中获得成就感和安全感。而青少年上网成瘾与学校教育、社会环境尤其是与家庭教育有直接关系。”宏开学校的心理咨询师李老师说,家长对正处于叛逆时期的青少年应该采取适当的教育方式,要让孩子心里感觉到有人在关心、爱护和理解他。父母不要经常吵架,这样会让孩子觉得家里没有爱的和谐的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