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家长培训

宏开学校戒除网瘾 有志青年再燃梦想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宋立鹏 袁哲   2014-04-01 16:11: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的梦想天马行空异想天开,有的人的梦见是脚踏实地。在宏开学校接受培训即将毕业的学生张飞(化名)就是这样一个有思想、有梦想的网瘾青年。

  大众网济南4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袁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的梦想天马行空异想天开,有的人的梦见是脚踏实地。在宏开学校接受培训即将毕业的学生张飞(化名)就是这样一个有思想、有梦想的网瘾青年。

  张飞,26岁,聪明好学,曾经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和收入。6年前,因家庭矛盾无法化解,痛苦中无法自拔的他开始进入虚拟世界用来放纵自己和逃避现实,在网络游戏世界里一口气驰骋了六年。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了济南宏开教育培训学校。

   

  张飞(左一)在宏开学校接受列队训练

  这个通读《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名著的张飞有着特殊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事物分析能力。经过四个月的教育培训、锻炼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他的心结解开了,性格开朗了。学校每天晚上观看新闻联播后,他都会主动上台点评、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成了学校小有名气的口才名将。

  做过面点师的他,善于思考问题,有着与众不同的思维方式,不但能看到社会上的种种阴暗面,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会用一种阳光心态去面对。乐观的他,不但积极的投身到学校举办的各类文艺活动,对军事训练也情有独钟。仅四个月的时间他不但改变了自己,同时也影响着一批在宏开学校的同学们,他所在的班级连续三个月被评选活动为“优秀班级”,同学们推举他为班长。看到他的转变,学校的教职员工满是欣慰----自己的辛勤付出总算没有白费,他的父母更是被他深深的感动。

   

  军事训练中张飞(右一)

  “梦想,谁能没有梦想呢,是谁偷去了我的梦想?是网络游戏!又是谁让我迷途知返呢,是宏开学校!”张飞如是说。学会静静的思考,是他来宏开学校最大的收获,不但思考过去,也思考自己的未来。通过在学校四个月的培训期,张飞不但认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还明确了做为一个成年人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更立志要担负起家庭的重担,决不辜负学校教职员工和父母对他的期望。即将走出学校走向社会的张飞,为自己制定了三个“一”计划:找一份好工作,娶一个好媳妇,建一个好家庭。看着憧憬着美好生活的张飞,我们默默的祝福他,相信走出网络游戏的他,会在未来的路上走出一片辉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