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宏开学校 > 家长培训

宏开学校戒除厌学 厌学少年爱上学习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宋立鹏   2014-06-03 18:36:00

小王18岁,因为网瘾、厌学曾经两次来宏开教育培训学校,经过宏开学校的两次洗礼,曾经的网瘾少年成功蜕变,现在成了宏开学校的见习教官。小王他说,在这里让他收获的不仅仅是戒掉网瘾,更重要的是思想的成熟和对父母的理解。

  大众网济南63日讯(记者 宋立鹏)小王18岁,因为网瘾、厌学曾经两次来宏开教育培训学校,经过宏开学校的两次洗礼,曾经的网瘾少年成功蜕变,现在成了宏开学校的见习教官。小王他说,在这里让他收获的不仅仅是戒掉网瘾,更重要的是思想的成熟和对父母的理解。

  在宏开学校的值班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值班的小王,当谈起自己的故事,小王脸上带着羞愧。中考结束后,父母没有征求他的同意,直接将他安排在离家近的重点高中借读。因为自己不喜欢这所高中,父母又强迫他去,加之平时跟父母的沟通很少,让他产生了厌学的情绪,在开学半个月后他就回家不愿上学,最后没有办法的父母给他办了休学。在休学期间,他每天都在逛贴吧、聊天、玩游戏,久而久之他将电脑当成必做的事,因为上网他不止一次的跟父母发生过争吵。去年五月小王被父母送到宏开学校,在宏开学校待了三个半月,因为开学父母又将他接了回去。

  “第一次来的时候一直压抑着情绪,也不愿说话,一直都是被动的接受所有的事,心里也充满了对父母的痛恨,自己甚至想过一死了之。”小王说,回家后的上网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但是也没去上学,父母还是继续忙工作,天天应酬,很长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还是没有跟父母交流的机会,就这样小王因为厌学再一次被送回了宏开学校。

  再次来到学校的小王,教官让他做自己的勤务兵,这样小王与教官相处的时间增加了很多,通过做勤务兵的锻炼和累,小王联想到父母工作的不易,让他改变了以前觉得上学比上班累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他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于此同时,小王的父母也有了很大的转变,相比第一次小王来学校父母每周都会跟心理咨询师交流,给小王打电话的次数也增多,比以前更加的关心他,就这样在教官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小王成功的戒掉了厌学,成为了宏开学校的一名见习教官。

  在谈到自己的收获时,小王说自己在宏开学校的这段时间里学会了面对困难与挫折,学会了跟父母沟通,也学会了换位思考,理解父母,自己的心态开放了,压力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更重要的是自己对学习态度的转变,知道知识的重要性。他回家后会重返学校,认真学习,多学知识,将来考上大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