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黑龙江网媒行 > 新闻报道

大众网:互联网+新常态 引领龙江电商大时代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海燕   2015-06-13 20:19:00

12日,“适应新常态——引领龙江电商大时代”论坛研讨会在哈尔滨华南城举行。

    大众网哈尔滨6月13日讯(记者 孙海燕)12日,“适应新常态——引领龙江电商大时代”论坛研讨会在哈尔滨华南城举行。

    研讨会上,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所所长、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友君,哈尔滨市局规划处处长李刚,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研究院院长姜振军教授,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以及华南城网哈尔滨分公司责任编辑赵龙莹,分别就“一带一路”建设与深化中俄电商合作、电子商务与休闲旅游、龙江对俄电商方面的问题研究、常态下我省电商的开发与应用等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据了解,2014年以来,黑龙江省积极规划建设东部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并已经纳入国家规划,成为横贯东中西、联结南北方对外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俄贸易合作桥头堡的黑龙江将紧紧抓住这次战略合作机会,东拓“新丝路”大力巩固对俄贸易核心辐射地位。

    李刚在研讨会上表示,21世纪是新经济时代,重要的是互联网+体验和旅游休闲与电子商务,这些都是新经济时代的经济发展方式之一,建议龙江电商企业要采取互联网+新常态下的“互联网思维”。希望华南城的发展、华南城的未来在带给大众丰富物质条件的同时,也为大众创造更加适合人类生存的空间和更幸福、更诗意的生活。

    华南城网哈尔滨分公司代表赵龙莹表示,哈尔滨华南城以整体优势对接淘宝、京东、天猫、亚马逊、1号店等著名平台,实现全网对接,提升我省电商发展的速度。哈尔滨华南城网为入驻的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信息交流服务、投融资服务、法律关联服务、公共设施配套服务、华南城网商学院培训指导服务。
    此外,华南城还开展基地企业调查,举行座谈会,向政府提供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方向,反映涉及行业及企业利益的事项,提出经济政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企业实际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并且华南城成立了大学生电商人才及创业孵化,从电商思维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实训技能指导、实战案例分析四阶段进行培训安排,提升在电商领域的专业能力与就业能力,为电商事业积累人才。

    记者从论坛现场看到,此次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达成共识,社会各界对龙江电商事业表示支持,对哈尔滨华南城的理念及模式表示看好。专家们一致建议,黑龙江省要不断挖掘电子商务方面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推进龙江电子商务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