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奉献巾帼之力 彰显巾帼之美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   2014-03-04 15:16:00

   昨日,市妇联领导做客开封网谈“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活动。王正新 摄

    【新闻事实】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协办,“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通过开封社区,开封网微博、微信咨询活动的评选标准、评选方法等问题。12月4日上午,市妇联副主席王银花、妇联办公室主任禹慧做客开封网,与网友互动,就网友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主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协办,“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通过开封社区,开封网微博、微信咨询活动的评选标准、评选方法等问题,我们有幸请到市妇联副主席王银花、办公室主任禹慧,解答网友们关心的问题。王主席、禹主任好,欢迎做客开封网,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王银花、禹慧: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主席,请问为什么要开展“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活动?

    王银花:妇女对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发掘、宣传不同社会层面、不同职业领域的优秀女性,在全市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尊老爱亲、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广大妇女传递人间爱、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在打造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实现开封快速崛起的征途上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主持人:“我身边的最美女性”参评标准是什么?

    王银花:参加“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的基本条件是: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努力践行“勤、善、和、美、廉”的时代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在开封市工作、生活,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城乡女性。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可从爱岗敬业奉献典范、诚信经营励志典范、尊老爱亲和睦典范、回馈社会爱心典范四类进行推荐,也可根据实际事迹从四种类型以外推荐。

    主持人:符合条件的市民如何报名?

    禹慧: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单位推荐、自我推荐、社会推荐三种途径报名参与。通过开封网(http://www.kf.cn)、开封妇联网(http:// www.kffl.org.cn)下载填报推荐表格或直接到市妇联办公室报名参加评选。

    主持人:本次“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分几个阶段,是如何评选的呢?

    禹慧:本次评选活动分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初审评议、公众投票、宣传表彰五个步骤进行。

    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应将准备好的材料于12月20日前报送市妇联办公室。

    12月23日~12月31日,评选办公室将对所有推荐人选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20名开封市“我身边的最美女性”候选人提交领导小组审定考察。审定考察后,将于2014年1月上旬向社会公布20名候选人名单,进行公众投票。此外,领导小组也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公众投票占60%,领导小组投票占40%,综合公众投票和领导小组意见,确定前10名荣获开封市“我身边的最美女性”称号。

    在2014年三八妇女节期间,我们将向社会公布评选结果并举行开封市“我身边的最美女性”颁奖典礼,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奖。

    主持人:参加“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禹慧:每位候选人需按要求填写候选人推荐申报表,提供3000字的事迹材料和500字以内的事迹简介;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事迹材料中涉及的奖项证书的复印件;推荐的候选人须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和上级纪检、公安、计生等部门的意见,并审核批准加盖公章;候选人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还须经上级工商、税务部门审核经营和缴税情况,并加盖公章,以上材料于12月20日前报送市妇联办公室。

    主持人:经过今天的访谈,想必各位网友对本次“我身边的最美女性”评选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对活动还有疑问,可拨打市妇联电话(23980296)或通过开封社区,开封网微博、微信留言进行咨询,感谢王主席和禹主任的解答和网友们的参与,本次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