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能源燃气企业:这场“冲刺”中 他们在“安燃”路上并肩齐行

2023-04-15 18: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泳萱

  每一颗“红心”,带领守护一方的“安燃”,以能源燃气人的坚韧和奉献、意志力和驱动力,温暖辖区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当他们汇聚在一起,则造炬成阳,谱写出当下“红心蓝焰送‘安燃’”的最美赞歌。

  片区管家:“四位一体”传递“安燃”服务

  长清区,各个社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总有着身着燃气工装的身影,背着工具包穿梭在纵横交错的楼栋间,偶尔也帮东家跑跑腿,帮西家缴个燃气费。时间久了,稍微上点年纪的居民都能叫得上他们的名字。

  “为提高片区整体‘敲门行动’安检入户率,我们将长清区既有用户96000户划分为22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负责的安检人员,从而形成集入户安检、户内维修、用户咨询、协调处理‘四位一体’的管家式服务,便于及时解决用户的燃气问题。”济南济华燃气客户服务部赵龙说,自他入职以来8年的时间内,一直负责片区内安检、维修的统筹工作,8年如一日,至今安检、维修过程中依然是“零事故”。

  但赵龙表示,这份工作并不容易,每一位片区“管家”都是一旦在岗,就像上了发条,一刻都停不下来,时刻准备着冲向用户身边,尤其是“红心蓝焰送‘安燃’”敲门行动开展以来,更是全身心投入到软管更换工作中。

  “只要做到让用户面带微笑,服务就算到位了,片区‘管家’把所负责的片区都做踏实了,燃气环境就稳定了。”赵龙笑着说。

  安检人员:用户身边的耀眼“星火”

  槐荫区舜亿佳园的李阿姨,是一位常年独居的八旬老人,也是济南能源燃气企业清源服务中心安检员刘宁在进行“红心蓝焰送‘安燃’”敲门行动安检补户时,结识的一位老年用户。

  4月12日中午,刘宁完成换表、换管工作后,正嘱咐李阿姨日常用气注意事项时,发现李阿姨面露难色,好像有话想说。经他询问,得知原来李阿姨腿脚一直不好,不能下楼买菜,所以想让刘宁帮忙买点午饭。

  刘宁欣然同意,并婉拒了李阿姨的午饭钱,“您今后除了燃气问题,有其他任何事需要帮忙,都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说完,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在完成当日任务回到单位后,刘宁第一件事便是向清源服务中心党支部请示,与李阿姨建立“结对帮扶”对象,方便进一步关注老人用气需求,帮她解决生活困难。“如果能帮助到这位阿姨,也许她的生活都能够有所改变,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值得开心和欣慰的事。”刘宁说。

  据了解,济南能源燃气企业一直以来都在积极开展供气“V”管家结对帮扶活动,针对辖区内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一对一”爱心燃气“上门办”服务。用刘宁的话说,在送“安燃”的路上,每一位能源燃气人都是耀眼的“星火”。

  安全“专家”:务必要对“安燃”负责

  自“敲门行动”开展后,济南能源燃气企业南山分公司业务支持岗王常玉每天需处理大量回访和审核工作。长时间以来,这些工作每天像“山”一般摆在她面前,而她却始终坚持“当日事当日毕”。身边的同事总是开玩笑说:“你永远可以相信‘玉哥’。”

  “如果能够细心认真地完成每一个任务,也是很有成就感的。”王常玉说,她每天早上从填写日报表开始,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基础,接着回访昨天安检的用户电话,虽然这个工作比较繁琐,但却异常重要,“通过电话沟通,能够核实用户的信息是否正确,并询问他们对安检员的满意度,这些信息对于后续的安检和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王常玉每天还需要进行大量的工作单审核,比如安检单、隐患整改单、巡查记录等,并对安检管理员应对安检持续时间、安检隐患及整改通知书、相关图文资料及客户信息核实采集数据等内容进行重点审核,以确保安检和软管更换等工作顺利进行。

  “只有经过审核后,合格的工作单才能得到通过,否则就需要进行驳回处理。”王常玉表示,用户将安全交给自己,就务必要对这份安全负责。

  像王常玉这样默默付出的能源燃气人还有很多,正像“红心蓝焰”这个名字,他们用脚丈量社区,用心守护居民,用盏盏星火汇聚成能源燃气力量,紧紧锚定2023年“敲门行动”重点工作目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细致的服务,让广大燃气用户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李泳萱)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