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公园木绣球花迎来盛花期 团团簇簇惹人爱

2023-04-14 10:50:03 来源: 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吕传泉

古人诗云“正是红稀绿暗时,花如圆玉莹无疵。何人团雪高抛去,冻在枝头春不知。”这首古诗里描写的花,便是木绣球花。

时下,济南泉城公园内的木绣球花迎来盛花期,成为泉城一道靓丽风景。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感受团团香雪柔情与浪漫。

木绣球属于忍冬科荚蒾属植物,为落叶或半常绿灌木,每棵树上都有几十朵绣球花,花开莹白如雪如明月,团团玉花满缀枝头,自带一股清透的遗世独立气质,惹人怜爱,不少行人纷纷驻足观赏。

木绣球花色渐变,初开时颜色是青绿色,盛花时会逐渐转为雪白,花瓣也会全部伸展开,花型丰满,如雪球累累缀满枝头,美不胜收!

木绣球花开,意味着春末夏初的时节即将到来,市民游客赶快揽一袭花香入怀,与木绣球花共赴一场浪漫的暮春之约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